DSC00050.JPG  

在噗浪上看見莉絲白‧茨威格的畫展在台北展出的消息,身在台南的我不禁怨嘆。幸好現在很多展都會移師高雄,感謝駁二,畫展開始沒多久我就衝了~!!(可是遊記還是現在才寫啊…)

 

《奇幻旅程─莉絲白‧茨威格畫展》的主要內容是奧地利籍的插畫家─莉絲白的作品展,本次展出的作品都是童書插畫。獲得多項大獎的她畫風細膩且舒雅清淡,帶著冷靜的奇幻感,彷彿一直盯著看,就可以進入那個微妙的世界。

DSC00051.JPG

DSC00053.JPG    

畫展在駁二的倉庫展出,工作人員蠻親切的,會主動說明相關規則,也特別告知只要不用閃光燈就可以拍照。畫作依照插畫主題分區展示,例如格林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小美人魚、挪亞方舟等等幾區。第一區是格林童話,有相當多沒聽過的故事,也有聽過但很不熟的故事,例如〈養豬王子〉,小時候聽完只覺得莫名其妙啊XD

插畫作品都不太大,可以靠近一點觀賞,也更可以體會到莉絲白的畫技細膩之處。其中有個故事很神奇,是〈刺蝟男孩〉,很喜歡刺蝟所以特地認真看,主角被畫成刺蝟身人腳,照理說應該是很奇怪的感覺,我卻莫名覺得好可愛… 他還騎在公雞上頭耶!!!(不過過了一陣子,我才想到他好像沒有穿褲子耶,所以是全裸嗎??!!

DSC00059.JPG  

主辦單位在場地布置上也蠻用心的,特別作了隔間,把通往另一展區的通道設計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入口。踏進入口,會看到愛麗絲跟兔子開的茶會,桌上擺的是莉絲白的介紹相片,這區都是愛麗絲的插畫,也算是畫展的主要印象吧。

DSC00056.JPG

 中間兩扇門是可以打開的

DSC00061.JPG

DSC00062.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已經成為舉世聞名的故事跟動漫梗了,就連我跟朋友自創的設定也曾經玩過愛麗絲的COS,不過莉絲白的愛麗絲不僅服裝設計不同,其他角色也都帶著冷靜的奇幻感,雖然是很神奇的故事,但配上插畫卻感覺好像會是個偏冷調的迷幻物語。

DSC00066.JPG

脖子獵奇了啊!!!

DSC00071.JPG DSC00073.JPG  

這裡拍到某個有意思的東西:魚郵差

DSC00069.JPG  阿開下的評語真是太精湛了:這是名符其實的魚雁往返!!!

 

以下貼些自己有興趣(而且拍得還可以的)圖,畫展真是超難拍照留念的…

 DSC00078.JPG  

挪亞方舟的插圖,但我覺得比較像是颱風前夕的台北街頭,大家都是要去看電影的吧~

DSC00072.JPG  

毛蟲先生

DSC00092.JPG  

月亮先生,我喜歡這種風格的擬人

 

展出的作品雖然多,但因為面積都不大,不用太久就可以逛完。逛完展後有個填問卷的活動,填完可以換名信片XD

逛完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動線好難逛啊…!!! 雖然有特地分作幾區,不過常常就是一個空間,大家自己亂走,看到最後一張圖才發現這是這區最開頭的畫…儘管很多作品都是耳熟能詳的,但這樣只會有種囧感啊…OTZ再加上某些展區的分隔也不甚清楚,我跟阿開兩人沒頭沒腦亂逛,結果一轉身已經看到紀念品區跟填問卷區…咦??!!結束了嗎??!!竟然已經結束了啊??!!←內心震撼不已的兩人

最後買完紀念結帳時速度太慢,我又震撼了一下啦…舉辦《奇幻旅程─莉絲白‧茨威格畫展》這麼個有看頭的展,主辦單位看來有一定程度的用心,不知道是受限於場地或是有其他原因,如果可以稍微留意動線跟其他細節,我想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