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1.jpg  

先說在前頭吧,這是一篇工商文,因為店家是我的親戚。不過食物很不錯,所以幫忙寫一下推薦文。

 

國華街上的市集在我家俗稱「賊仔市」,是台南小吃各家爭霸的激戰之地之一,附近有許多隨便辜狗一下就會出現的台南旅行必吃店家,小小的店面就經營了幾十年的光陰。今天介紹的這間店家比較不同,不是老牌店家,反而適合經過時隨意掏出幾枚銅幣,買個點心回家享用。

 

雖然有名字,不過招牌只有上個那個紅白的:烤地瓜… 

店面簡單不過整潔,畢竟賣的東西也不多。主打的是養生炭烤地瓜,以及紅棗銀耳。先來看看地瓜吧,烤好的地瓜會放在炭爐上保溫,大小不一,自己挑選想要的請店家秤重就可以了~

DSC_0002.jpg DSC_0004.jpg  

我自己覺得價格算便宜,以前曾在台北某大學旁的夜市買地瓜,那個貴啊真是無法言喻(因為我那時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被痛宰的,吃米不知米價就是這樣),而且不能自行挑選,因為只能請老闆依照想要買的尺寸(大、中、小)挑一條出來。我記得小時候買地瓜都可以自己挑啊,還可以在逛菜市場前挑一條喜歡的給老闆幫忙烤,逛完再出來拿烤好的地瓜一路吃回家!!

 

話題扯遠了,拉回來拉回來~

店家的地瓜之所以養生,是因為進爐烤前就已經清洗乾淨,烤完後可以連皮帶肉一起食用。不僅省去剝皮的手續,也可以吃到健康。店家也相當仔細地挑選地瓜,品種大小依照時節的不同來進貨,盡可能選擇最香甜的地瓜販售。試吃的地瓜非常香甜,又鬆又軟的內餡、熱呼呼地非常好吃!!改天想要試試看把烤地瓜沾鮮奶油吃耶…

地瓜攤 (5).jpg  

因為是親戚所以硬要人家讓我拍炭爐裡頭^q^

DSC_0005.jpg 地瓜攤 (2).jpg  

洗好的乾淨地瓜是一顆顆擱在炭爐壁上烘烤的,相當整齊XDD

除了地瓜,店家還另外販售紅棗銀耳。材料都由老闆娘親自熬煮,銀耳燉得透爛好入口,加上冰糖甜水跟紅棗,在夏天時來一杯,是份天然又美味的清涼點心。至於為什麼沒有照片…呃…雖然我無恥地打包回來,但吃得實在太過兇猛,只剩下空杯了… 底下補個招牌以示歉意(歉意何在啦),一杯只要20元還蠻便宜的

地瓜攤 (4).jpg  

前陣子造訪時天氣還熱,沒辦法體驗天冷時吃烤地瓜的幸福感。近來氣候轉涼,不妨在經過時買個地瓜,熱熱手也暖暖胃吧!!

是工商所以附資料~ 

店家:草地囝仔養生小舖(欸竟然有名字嗎??!!)(你這工商也太脫線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34

電話:06-2232922(可以團購或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