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0.JPG

因為朋友聚餐的關係,前陣子一口氣拜訪了兩間店家,非常湊巧,這兩間店都是香港人在台南開設的店家,分別是人拿咖啡吧跟近來很出名的烹書。

 

人拿咖啡吧位在恬靜的樹林街住宅區,外表看起來就像是鄰居家,進去要先脫鞋,就像是到朋友家拜訪一樣。拜先抵達的朋友所賜,我們坐到了一樓很具人氣的座位,就位在通往二樓的環狀樓梯下方,抬頭可以見到旋轉成美麗環狀的樓梯及吊燈。桌上的木頭刻字顯示我們的座位是「中環」。

DSC00108.JPG  

大家都先上網做了功課,不過顯然都不是很認真,直接來看菜單比較快。朋友們不約而同點了冰火波羅油+雞蛋仔的套餐,只有我一個人依照妹妹的用餐經驗,點了黑雞蛋仔加冰淇淋的套餐。

 DSC00099.JPG DSC00104.JPG DSC00106.JPG  

 

網路對於人拿咖啡吧餐點的部分評價不一,很難參考。總之先聲明,那天我依照出遠門後的慣例,已經進入快要感冒的狀態,口味上也許不準確,以下對食物的評論都是個人觀感,並不完全精準。

先送上來的是飲料,銀子的絲襪奶茶,評價是不太甜;沛沛的熱絲襪奶茶則是太甜,看來只好兩杯混在一起喝才能夠剛好了。我的凍檸茶,沒什麼茶味,只好猛戳檸檬片讓它盡可能變成檸檬茶…

DSC00107.JPG DSC00109.JPG

絲襪奶茶及凍檸茶

DSC00110.JPG  

熱絲襪奶茶

 

接下來上桌的是朋友們的冰火波蘿油,我沒有分食所以無法評價,但似乎普普…這群不管吃什麼好像都會很HIGH嗨咖反應超平淡,我好害怕啊…(地主的恐懼) 

DSC00114.JPG DSC00117.JPG  

雞蛋仔是人拿咖啡吧最有名的點心,也是此行最期待的部分。上桌的雞蛋仔以很炫的方式站立著,依照口味在上頭淋上醬料,照片裡這塊是巧克力口味。大家食用得非常艱困,照理說甫出爐的雞蛋仔應該很好扳開食用,不過朋友們吃得很辛苦,而且多數人都沒有吃完。

 DSC00111.JPG DSC00112.JPG  

等了一陣子我的黑雞蛋仔終於出現了~ 

DSC00118.JPG DSC00119.JPG  

黑雞蛋仔就是直接用巧克力口味的麵糊下去製作的雞蛋仔,上頭放上兩大球巧克力冰淇淋並淋上巧克力醬跟糖粉,看得連被稱做螞蟻的我都有點牙疼了…對雞蛋仔本身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覺得好甜,吃到的應該都是糖粉的味道,而且搭配冰淇淋,導致雞蛋仔失去了我預期中的熱度跟Q度,頗為可惜。上頭的冰淇淋反而印象深刻,甜中帶苦的成熟口味很棒,反而比雞蛋仔更受歡迎…

 

最後我們在人拿咖啡吧坐了超過原本的用餐限制時間,是後來客人越來越多,服務員才很不好意思地過來提醒,讓我跟朋友可以暢快地聊天,真的是非常感謝。

不過餐點的部分,飲料如網路評論所言,確實不怎麼樣;餐點部分則因為個人口味跟感冒的關係,沒有相當喜歡。下次也許會找機會購買可以外帶的雞蛋仔,再試試看這道點心是不是如之前在其他地方嚐過的那樣美味。

 DSC_0014.jpg  

接下來這間店則是位在兌悅門旁、忠義街上的烹書book eater

如果說地址,我還真的不知道在哪哩,但只要提到是在咾牯石旁邊馬上就恍然大悟了─就是我小時候會跟著媽媽一起去買碗粿的地方!!!(何等聯想法) 總之就是我老家附近,但那時的我只對店家放在外頭那一碗碗的碗粿有印象,一旁的平房早已不復記憶,沒想到這一排平房如今都已經改變為極具風格的店家,夜晚中看去,整排亮著溫暖的黃色燈光,變成一個美麗的角落。

趕著聚餐,就沒有在外頭拍照片,而且剛好有客人在玩那扇大門XDDD到烹書去,別忘了欣賞那道由多重門板組合成的大門,非常有趣,連最小的那道門也可以開喔!!

烹書的裝潢非常有味道,復古中帶點創新,走的還是少見的港式風格,跟人拿咖啡吧有著不同路線、但同樣回歸香港這個原點的創意。我們的位置邊擺滿了書籍,很好奇到底是怎麼裝成這片書牆,偷偷拔了幾本書下來(不可學啊),原來是用鬆緊帶吊著展示,真有創意!!

DSC_0016.jpg DSC_0008001.jpg  

跟店名一樣,烹書的菜單是一本精裝書,菜單貼在書裡。目前可供挑選的餐點不多,但都是異國風味的料理(是說我怎麼只拍了甜點的這頁啊…)(螞蟻本能)

DSC_0007.jpg

我跟朋友分別點了不同的菜色,我的是塔可飯套餐,所以先上了一道杯子季節濃湯。湯品光看顏色就覺得很開胃,入口味道濃郁,吃得到細碎的蔬菜,加上香料也很可口,再來一杯我大概就飽了…

DSC_0009.jpg  

聊了一下,塔可飯也上桌了。擺盤非常漂亮,生菜在塔可醬周邊圍成一圈,中心有幾片餅跟酸奶油,白飯就包在塔可醬下頭。

DSC_0011.jpg  

塔可肉醬飯好特別!!!可以嚐到不同於台灣口味的辛香料,有辣肉豆、黑橄欖、洋蔥、番茄等等,配上白飯跟生菜後組合成很奇特的豐富口感,是真的在吃外國食物的感覺耶!!!(驚訝)沒想到會在港式風格的烹書吃到如此道地的外國風味,出乎我的意料!!可惜我因為怕辣,加上份量實在太過澎湃,沒有吃完。請店家整理桌面時稍微提到辣度,小姐很貼心地補充,可以在點餐時跟店家告知,就可以調整辣度。吉祥物古媽竟然還跟著我一起咦了一下,是有沒有那麼可愛XDDDD

朋友的季節濃湯套餐是淡咖哩配上法國麵包,擺盤也很精緻,看起來也很美味啊~下次有機會的話想再來嘗試!!

DSC_0010.jpg

飯後會附上海鹽水果,本次的是葡萄柚。在網友的食記上已看過這道別出心裁的甜點,確實搭上鹽巴可以凸顯水果的甜美,但或許是我沒有馬上食用(聊太久了),一入口就覺得只吃到鹽的鹹味啊OTZ 大家一拿到這道要立刻開動不要像我一樣啊。不然葡萄柚很甜很好吃的!!

DSC_0012.jpg

飲料則是另外點的,我們兩個都點了熱的印度香料奶茶。不過顯然我們兩個是傻蛋啊…店家附了湯匙就是要我們攪拌後再喝的,我們卻喝到最後才發現杯底有細碎的調味香料…(掩面)

 

烹書給我的印象非常地好,不僅食物很高水準,整體的裝潢也有許多可玩味之處,我還在那裡把很喜歡的《香港彈起》翻閱了幾下啊!!!(有好書,加分加分!!)因為是平日,店裡也沒有很多組客人,悠閒的空間讓我跟許久不見的朋友有段非常愉快的時光。

DSC_0015001.jpg  

人拿跟烹書算是兩間路線很不同的店家,各有其獨到之處。不過烹書給我的感覺比較好,店家的服務跟餐點都大勝人拿咖啡吧,空間給人的感覺也很舒服。不過烹書的營業時間比較不固定(休假要看臉書公告),下次想試著帶嗨咖朋友們一起上烹書,希望不會把人家的老房子給鬧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