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吉咖啡 (11).JPG

看到網友分享的美食照,是吉咖啡焦黃色澤、厚實的鬆餅整個打中了吃了麥當勞鬆餅而重傷的我的心,立刻決定要把是吉咖啡放到我的口袋清單第一號~

 

 

第一次造訪,花了點時間找位置,小小迷路的結果是比預約好的時間還要晚到,幸好店家很寬容地保留。我跟友人坐的位置在二樓的後側,相當隱密也因此跟美好的榻榻米區以及漂亮窗景無緣^q^

是吉咖啡 (16).JPG

  坐不到但至少拍拍照可以吧(流淚)

 

在店員帶領下坐定後,就會拿到豐富的菜單。除了我本來預定想吃的鬆餅外,還有早午餐、手製甜點跟咖啡飲品。早午餐看起來非常的棒,就連鬆餅都有鹹的口味可以挑選,令人不知如何決定才好(掩面)

是吉二訪 (7).JPG  

最後我選定了最初就想吃的水果大拼盤鬆餅,友人選了雞肉大套餐(也是鬆餅),因為天氣冷,我們都選擇了熱咖啡做為搭配飲品。我們的咖啡都是熱拿鐵,非常順口,在微涼的天氣溫暖了我們的身子。就連喝不慣咖啡的我,都覺得相當美味。

是吉咖啡 (1).JPG  

就在我跟友人分享日本的紀念品、討論下次的日本行時,鬆餅上桌啦~ 

  是吉咖啡 (7).JPG 是吉咖啡 (8).JPG 是吉咖啡 (10).JPG   

我的水果大拼盤鬆餅一如照片般豪華,不過因為我的過敏而請店家不放某些食材,水果種類就沒那麼多,實際上是真的很豐盛的!!!

厚實的四大片鬆餅上灑了糖粉以及自製的莓果果醬,搭配豐富的新鮮水果,讓之前花錢去吃麥當勞鬆餅的我感動到想哭,不僅視覺上,鬆餅上桌時那股麵粉的香味以及熱氣,更加深了這道美食給人的印象。

揮刀切開鬆餅、搭配水果、蜂蜜及鮮奶油食用,甜而不膩,果真美味!!! 莓果果醬也相當好吃,原本以為會偏酸,卻意外地清甜,是很驚艷的搭配,決定下次來試試看藍莓果醬鬆餅。

是吉咖啡 (12).JPG

是吉咖啡 (13).JPG

友人的雞肉套餐,內容物也超膨派,有濃湯、沙拉、鬆餅跟嫩煎雞肉,還有一小碟附餐水果,同樣是早午餐最佳選擇的樣子~

 

用餐時早就發現外頭下大雨,沒想到用完餐了雨還是沒停,只好再多坐一下繼續討論旅遊行程。是吉不趕人,也會很貼心地來添滿水。只是雨勢不停(對乾旱的南台灣是好事,不過對剛好人在外頭的我們就…),我們也有事得離開。結帳時,有位開朗的女性跟我們聊了幾句,囑咐我們回去路上小心。回家後才想到,那位應該就是傳聞中(?)健談開朗的老闆娘。

 是吉咖啡 (15).JPG 是吉咖啡 (19).JPG   

回家後妹妹看到照片,馬上也對鬆餅動心,立刻就定下了二訪的日期,順道排旅遊行程。

上回坐了樓上位置,這次我們分配到樓下後方的位置。 雖然位置也算精緻、整潔,但相對來講還是有點殺風景…不過沒關係,座位啊裝潢啊什麼的可以其次,東西好吃才是重點。 

 

這回同樣是中午時分造訪,明明就可以選個鹹的餐點當午餐,我還是不爭氣地選擇了藍莓鬆餅。至於說要來吃鬆餅的我妹,看到甜點菜單就投降,改點甜點拼盤,可從店家當日製作的甜點中選擇三樣:司康、磅蛋糕、戚風蛋糕。

 是吉二訪 (9).JPG 是吉二訪 (11).JPG 是吉二訪 (12).JPG  

這次的鬆餅比較樸素,主要佐料是店家自製的藍莓果醬,口味相當天然,但這次的亮點是鮮奶油:不僅沒有一般廉價奶油的油膩,放到微熱的鬆餅上後就像冰淇淋一般溶入鬆餅中,吃進嘴裡滿滿的幸福啊!!!這奶油真的太美味,好吃到之後跟老闆娘聊天時我還特地提起。老闆娘說她特別選用好的奶油,好搭配他們家好吃的鬆餅,真的是絕配。

我妹對甜點拼盤也很推薦,儘管外觀都頗樸實,但用料扎實、吃得出用心。

是吉二訪 (14).JPG

是吉二訪 (16).JPG 是吉二訪 (17).JPG  

不過這次又漏了吃鹹食,看來真的得排個三訪了。 

 

結帳出門後,老闆娘問起我們用餐心得,竟然也問到我們是否要造訪日本(桌上的旅遊書還有不小心寫在店家帳單上的行程都透露出來啦XD)

有豐富旅日經驗的老闆娘分享了她造訪日本的心得,也推薦我們一定要到所謂的下町看看,欣賞日本是如何在發展新區域、新科技時,也不忘維護舊傳統文化、使其繼續融入生活。這次回國後再回想老闆娘的建議,真的因此而看到日本很多令人激賞或感動的地方。是否該排個三訪,好來跟老闆娘聊聊呢XD

 是吉二訪 (2).JPG 是吉二訪 (5).JPG  

這次躲開下雨天,總算拍到是吉特別的外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