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科男子 (1).JPG

我自從幾個月前看完這部後就在想:是因為我真的很久沒有認真吐槽某部作品了,所以上天特地派某個損友硬是塞了這部給我嗎?????(血淚)

我看完後整個人其實是呈現以下這種表情的↓

表情1228 (9).jpg 所以請不要勉強我自己歸納劇情,直接看出版社介紹好了。

《貓科男子的調教方法》

作者:右京禮音

簡介:我的哥哥、立刻就出現了斑紋 !!!從美國回來的阿滿(),就要和久未謀面的哥哥展開同一個屋簷下的生活。超人氣的模特兒.獅王有嚴重的戀弟情結,終於可以和可愛的弟弟一起生活,獅王開心的把阿滿照顧得無微不至,阿滿卻發現原來自己是貓科人類……!?

 

……………喂等等!!!!! 

我發現才第一集、出版社就把後面的劇情爆雷了啊wwwwwwwwwwww

BLOG表情 (1).png

出版社在幹嘛啊wwwwwwwwww就算很不想出版這本也不要這樣吧!!!!!

………嗯算啦,反正我的本意也不是推廣,雷就雷吧…

開頭大概就是主角阿滿決定要跟從小分開的哥哥獅王一起生活,然而回國的第一天就發現機場遇到的怪咖,竟然就是記憶中溫柔體貼的哥哥。對兄長印象崩壞的他還必須面對另外兩位奇怪的室友、以及兄長會變身成獅子的現實………

貓科男子 (4).JPG  貓科男子 (5).JPG

貓科男子 (6).JPG

嗯,看開頭,我原本預測應該會是個跟變身體質有關、歡樂輕鬆的題材,打的主意應該是溫馨感人的兄弟情中偷渡些曖昧腐向的劇情吧。

翻了沒有半本我就發現我的雷達失靈、預測錯誤……

我完全搞不懂這個作者筆下的人物在想些甚麼啊!!!!!!!

表情1228 (3).jpg

別說是預估了,我連下一頁的故事都沒辦法以正常的邏輯推斷出來!!!!!!!

我徹底的錯了!!!!!

原來這是一部推理漫畫!!!!!!!→→→猜猜這個角色接下來要幹嘛!!!!! 

1256021638902.jpg  

先不提阿滿跟獅王這對兄弟見了面之後就開始進入以下循環:

「這個人不是我印象中溫柔可靠的哥哥!!!

→系統提示阿滿遇到危險,獅王使用了變身為獅子的技能

→「好吧我還是很喜歡現在這個哥哥的,原諒你了」

→獅王表示開心,等待下一輪鬼打牆

 以下圖示

貓科男子 (27).JPG

阿滿:我只喜歡我記憶中的哥哥啊!!!現在這個人是誰啊我不認識!!!!!

系統提示:阿滿遭遇了危險

貓科男子 (8).JPG

貓科男子 (9).JPG  獅王:阿滿我來救你了~~~~(全裸狀態)

 阿滿表示:好吧我賞臉,其實我也是很喜歡你的

獅王哥哥表示開心,弟控技能發動

貓科男子 (26).JPG阿滿不知道觸動哪個技能,他又不認識自己的哥哥了:我才沒把你當哥哥,你這陌生人Go Away!!!

貓科男子 (18).JPG

獅王表示:........................

貓科男子 (39).JPG

阿滿:我哥哥不在了我哥哥呢????   

 

這兩個兄弟是有甚麼毛病啊?????   

先講一下弟弟的問題好了,你說你搞不懂以前的哥哥哪裡去了,我才想問你對你哥到底是有怎樣的錯誤或薄弱印象???

長相基於作者的畫工,其實從小到大都長得差不多,不如說你哥哥獅王金髮碧眼超級好認,阿滿你是車禍撞到頭所以腦部損傷無法辨識人臉嗎???

你哥又不是變成這樣你有甚麼認不出來的啊你說啊?????

表情1228 (6).jpg

如果說是行為跟性格,欸,除了一開始的脫軌演出之外,我看不出有甚麼太大的差別耶…硬要說,阿滿的那種不能接受比較像美夢被戳破、發現學園偶像竟然也跟著你一起走進廁所而且他還穿四角褲的崩潰法。

總之,我也搞不懂這位主角到底是在不能接受什麼,每次都要拿「我不要跟你一起住了、我要回美國、你才不是我哥」這幾句話出來重複…  

不好意思但主角阿滿的劇本裡頭是不是只有這三句話,然後必須一路大冒險用這3句台詞過關斬將到結尾???這是甚麼戲劇系的入學考試嗎??? 

貓科男子 (14).JPG

貓科男子 (15).JPG

這2頁我看到快笑死,是甚麼才能點滿了才能編出這種橋段啊wwwwwwwwwww

被哥哥的經紀人念兩句話之後就回頭來凶哥哥,然後說要搭飛機回去wwwwwwwwwwww幹我真的快不行了

至於哥哥獅王,嗯,老實說我還滿同情他的。 

貓科男子 (25).JPG

這表情根本就是想說:我也想有個比較正常的弟弟/劇本啊 

他拿的劇本之爛不輸他弟弟,但他是那個要接他弟弟踢過來的球、把故事繼續下去的衰蛋,所以比弟弟阿滿還要慘。

根據作者的設定,獅王是可以變身為獅子的貓科人類,因為出色的外型,目前是人氣模特兒。不過面對久未見面的弟弟時,會化身為弟控……雖然獅王的弟控表現頗為膚淺,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到了會吐槽這種表現法的年齡,看完後我的感想是:獅王你連當迷妹都不夠格耶,加油好嗎???

 

最後在無限的「我不要當你兄弟了」的循環中,獅王(大約)終於崩潰,輪到他講「我也不想玩兄弟遊戲了你他O的玩我嗎這句話。

貓科男子 (32).JPG

貓科男子 (33).JPG

風水輪流轉啊!!!!!

你看看你 (3).jpg

看到這一頁的時候腦海裡還真的只有這句話,超像男女朋友總是一哭二鬧三上吊:「你不聽我的就分手啦!!」,結果對方冷靜回嘴「好啊分手吧,隨你高興」,上笨版或男女版肯定被爆笑推文給推爆啊wwwwwwwwww

結果獅王決定不繼續玩之後,阿滿就趕緊跟過去黏在旁邊了 

貓科男子 (34).JPG

幹,這不是犯O什麼才是O賤啦,怎麼會出現這種狗血劇情啊我的媽啊

BLOG表情 (15).jpg  

其實吐槽到這邊我都還沒有吐槽劇情,但我真的抓不出劇情是甚麼啊!!!!!

   

好像就是這兩兄弟看到對方,一方心裡想著「靠這傢伙不是我哥!!!我生理上無法接受他!!!」,另一方想著「哇喔喔我的可愛弟弟來了但他為什麼討厭我?????我是否該跟我弟分手(?)

沒有兄弟線劇情沒有溫馨線故事就只有兩個人不停鬼打牆啊!!!!

而且變身成獅子這件事情應該很重要吧!!!!! ↓揭露法卻如此輕描淡寫

我想變身成貓科大概就跟自然捲一樣吧 

貓科男子 (10).JPG

阿滿好像也就只有在某些時候才會想起來:哇靠我哥會變成獅子耶!!!

然後莫名來一個:小時候被獅王抓傷過所以很怕他,因此生理上無法接受獅王………

貓科男子 (31).JPG

少來了這個設定是一邊畫一邊想到可以加進去的吧!!!就像是泡麵的時候「啊順便打顆蛋吧」這樣子!!!我已經徹底混亂了,你們兩兄弟到底要幹嘛啦???!!!而且你哥會變獅子超棒的好不好我超想捏獅子肉球

出版社還在第3集的簡介幫阿滿這樣寫「我太喜歡獅王了,讓我好害怕」……………我聽你在屁咧!!!!!

你根本不認識你哥吧你!!!!!!還喜歡他!!!!!

喜歡學校營養午餐菜色的程度可能都比喜歡哥哥還要高吧!!!!!   

 

最後面故事乾脆亂七八糟,讓阿滿也可以變身了………

貓科男子 (36).JPG

好啦你們隨便啦,我看了5本最後只知道一件事情:兩兄弟根本一開始就只想談戀愛,中間都只是打迷糊仗,重點其實是最後的告白求婚。

貓科男子 (43).JPG 貓科男子 (44).JPG   

嗯,你們早說啊,我覺得這個故事30頁短篇就可以了。   

 

讓一個甚麼動機跟重點都沒有的小短篇變成5冊的故事已經夠令我傻眼了,更唬爛的竟然是,作者還加入了政府企圖利用貓科人類力量的大型陰謀故事……

貓科男子 (23).JPG

表情1229 (8).jpg

我必須發動柯P表情卡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 

這根本就像是連走路都不會走就決定去參加鐵人三項還立志拿冠軍一樣有勇無謀啊!!!!!作者你知道你在幹嘛嗎???!!!妨礙人談戀愛會被馬踢死啊!!!!!(不是這樣)

陰謀論故事莫名其妙地開始,甚至還有犬科人類的出現…

貓科男子 (22).JPG

說實在的我不太想花功夫描述這段故事,想看吐槽的人大概只要知道,這段都不看也不會怎樣,因為這段故事的重點已經在第一集的劇情簡介跟你講了:阿滿也是貓科人類,結束。

 

以右京禮音之名畫少女漫畫、以左京亞也之名畫BL漫畫,但這兩者的共通點就在於角色們根本就不像是個角色、故事也根本不是故事……

故事這點我就不提了,啊就沒故事沒劇情,作者只想畫兩個人談戀愛,就這樣。至於角色本身的發展跟邏輯性,也讓我很懷疑作者到底在經營人際關係上有怎樣的難關啊???

每個角色遇到他難以理解的狀況或困難的時候,他不會想去理解、搞清楚狀況、然後想出一個有可能解決的辦法。作者的角色永遠都會選擇:那我不要了,我要分手,我要離開這裡。

1286950308807.jpg

你以為你在打電玩,可以時時刻刻選擇跳出不要玩的嗎???

作者大大,你在經營的應該是有血有肉、有設定背景、有想法邏輯的角色耶???怎麼可以讓他們每個決定都如此跳痛、每句台詞都像是上網讓網友安價出來的啊???

 

黑貓男友系列也許可以當作地方的太太們很需要無腦的肉來治癒,所以勉強可以吃一下,但右京系列的作品我強烈建議離它們遠一點,心靈跟腦子都會很受創的,真的。

……………我今年份的吐槽大概都用在這篇了吧,幹嘛翻開這部呢我......

表情1228 (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