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img42.jpg  
漫畫作品中的架空世界,大致上不脫未來科幻、精靈魔法、歷史帝國這幾大類,
其中描述國家角力的作品,多以歐式或東亞式的國家為借鏡,
較少看過以中亞為骨幹,架構出全書風格的作品。

 

作者:カトウコトノ
出版社:尖端
劇情簡介:某天晚上,世世代代都是宿敵的土耳基將國和巴爾特蘭帝國,由於大臣遭人暗殺,陷入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狀態,在眾多強力主戰的將軍當中,唯有瑪法姆特發現暗殺背後的事實真相!!
弱冠之齡的少年將軍瑪法姆特必須守護國土、信任他人,為了將動亂導向和平,他的戰鬥就此展開——
 
老實說看這個文案會令人有點摸不著頭緒,而且我一直把虛構的土耳基將國看成土耳其,根本就不一樣啊XDDDD
故事主線其實還蠻直接明瞭的,最初以一場將國與相鄰的帝國間的緊張局勢,簡要地帶入了幾個重點:兩國間的局勢、將國內部的主張、以及主角瑪法姆特的態度。
contentimg08.jpg  
當初在網路上把這個事件看完,還蠻喜歡敘述方式的,感覺有可看性,作為第一話最後所說的大戰導火線,似乎也很值得期待。
不過後來入手實體書本後,發現後頭的故事並非全然以戰爭為主線,除了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之外,瑪法姆特的成長與遊歷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不同於威能開很大的主角,《將國戡亂記》對於主角並未給什麼超級威能,看慣了不少威能角色的我還不禁認為:這麼的將軍…這個國家沒問題嗎??? ^q^

DSC06909.JPG  
 
以弱冠之齡擔任將軍一職的瑪法姆特,並非是在每次遭遇的事件中不斷地升級,相反地,他被迫不斷地去檢視自身缺乏之處、被迫睜大眼睛去觀看那些他未曾明瞭過的事物。
DSC06914.JPG DSC06915.JPG  

對於忘記了將軍的職責、優先選擇幫助朋友的瑪法姆特,大將軍給出的說明

從第二集開始,主線就更多地著重在描述瑪法姆特學習與充實自我見識的部份,但是也沒有放棄戰爭主線的發展,第三集就是第一次波尼基亞戰爭的戰況,作為旁觀者之後更晉升為參與者的瑪法姆特,對於戰爭或許有更為深刻的認識了。
角色隨著故事成長這樣的劇情,我相當喜歡!!!()ノ瑪法姆特的女裝我也很喜歡!!!(住口)

news_large_kato03.jpg  
不過某些時候過於現實面的我還是會覺得:醒醒吧瑪法姆特!!!這樣不行啊^q^,對這個角色真是矛盾地喜歡!!! (д)


故事步調讀起來還算平穩,對於戰爭進行的描繪,沒有過多的陰謀或是恐怖複雜的鉤心鬥角,但也沒有放棄應有的深度,雙方面的立場也都很明確,不至於有那種:你們在幹嘛啊???這樣的戰爭狂出現
每個面向應有的態度都有說明,人人都有各自發動戰爭、參與戰爭的理由,當然也有被捲入戰爭的人們、在戰爭中遊走的人們,而瑪法姆特擔負著數種身分,由這樣的身分出發,去思索各類的問題,我認為是相當有趣的出發點。

除了主角外,書裡有幾個重要的角色,目前相當喜歡的是毒藥將軍薩卡諾斯

DSC06912.JPG  
相較於稍嫌衝動的瑪法姆特,他對於國家情勢與戰爭現況有相當現實的體認,而且還很猛地打算對國家來一次震撼教育www
最初讀來會認為薩卡諾斯是個冷血的傢伙,但兩集後有被洗白的傾向(誤),是個有實力且能掌握大局的將軍,總算是讓我見識到土耳基將國的人才了(喂)
DSC06916.JPG  
薩卡諾斯非常直白的評論

DSC06913.JPG  
第一集裡主要出場的角色
DSC06920.JPG  
帝國的蓮蕾德力克女公爵,第一印象是華麗跟巨乳(打臉)
每個漫畫裡的女公爵都是這樣的設定沒問題嗎^q^
另外我也很推薦的,就是整本書所採用的背景與風格了!!!
中亞風!!!華麗的中亞風格!!!

21180126b.jpg df71df1c2a59bb808c5ec700bd368f9f.jpg  
DSC06910.JPG  
就像開頭提到過的,很少看過中亞風格為背景的漫畫(也許是我看得不夠多,有看過的人請推薦給我!!!),很多幻想世界的作品也以中世紀歐洲為背景,再加入精靈、魔法一類的元素,固然吸引人,但類似性質的作品多了以後,該如何吸引讀者目光就是另一個需要費心的工作了。
相較之下,《將國戡亂記》卻很容易引起我的注意,一來是我本來就喜歡中亞風格()~二來很少人選擇這樣的風格背景作主題,物以稀為貴的情形下自然就會想找來看看。

其實《將國戡亂記》的背景設定並不是獨創且令人驚艷的,每個國家背後都有明顯可見的參考角色,像是土耳基將國,很明顯地就是土耳其跟中亞一帶國家的反映,而第三集中豋場的海洋國家,選擇的大概是地中海一帶的海洋貿易國家,例如迦太基。儘管有點像是撿現成的梗來用,但《將國戡亂記》選擇的是很少人用過的、而且還運用得很不錯OwO
DSC06924.JPG  
 
作者カトウコトノ的畫風也蠻討喜的,線條細緻、但不失華麗,即便是大場面的描寫也很認真有誠意,但有時候太細的身體還是讓我看得有點不習慣(д)因為故事性還不錯、主角也很可愛,應該會繼續關注下去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