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05x1024.jpg  

 這是尹仁完、梁慶一繼《新暗行御史》後合作的作品,近日剛出版了單行本,
原本不知道連載到這麼多回,結果為了看某個角色竟然就乾脆把連載給追完了,
乾脆就來寫個感想文。

 

書名:惡魔辯護士
作者:原作/尹仁完,作畫/梁慶一
出版社:尖端
書籍簡介:由於心地善良而被趕出魔界的惡魔克卡巴拉,他為了重拾昔日的榮耀,決定替不應掉入地獄之人『進行辯護』。到底是地獄使者.死神的求刑能夠獲勝,還是無罪抗辯有辦法勝出?克卡巴拉的辯護將帶來顛覆魔界的全新震撼!
由於兩位作者在《新暗行御史》的合作真的很棒,之前也曾經寫過感想文,這一次久未貼文後又選擇了他們兩位的作品來介紹,算是巧合吧XDDD
故事的最初是蠻簡單的:一位被逐出魔界、心地善良的惡魔,為了能獲得以往的力量,開始與不該下地獄的靈魂簽訂條約,協助他們進行辯護、找出無罪的證據,使這些靈魂可以脫離墜入地獄的命運。
原本我還以為會看到奇幻版的家栽之人,再不然也是奇幻版的逆轉裁判,結果都錯了………

 
我看到的是格鬥版的家栽

之人………(誤)
 

吐槽的話就晚點再說,先來介紹主角吧。
DSC06361.JPG  
這一部的角色名都超級拗口,像是主角:梅菲斯托‧波魯多‧克卡巴拉,貴為魔界大王的三子、原訂的王位繼承者,卻因為遭人陷害而被流放。
克卡巴拉這個角色,雖然有著很像文秀的髮型(),但卻是個十分熱血的傢伙…
嗯,該怎麼說好,就是很典型的少年漫畫主角:有著自己的理想、拼了命地去實踐、熱血得幾乎有點腦殘昏頭這樣。
雖然不算是宅石喜歡的類型,但某些搞笑的部分卻又很有亮點,例如帶有濃厚大叔氣息的性騷擾台詞(),真的讓人搞不懂他的腦子是怎麼啦XDD
在完成委託後,就可以接收委託人身上的暗黑元素,變回原本極有威嚴的大惡魔,但不知道是梁慶一老師剛開始幾話的人物造型還不是很穩定,變身回原來的模樣時,常會看到娃娃臉配上健美的身軀…
 

DSC06368.JPG

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這樣蠻恐怖(掩面),拜託請讓變身後的克卡巴拉變得老成一點!!!
 
另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是克卡巴拉的朋友兼隨從:畢丘拉。
DSC06369.JPG  
剛開始看實在看不出這隻小東西是什麼,後來才知道畢丘拉是龍族的戰士。
脾氣超火爆的畢丘拉為了讓克卡巴拉回到魔界、以及維持目前的生活,拼了命地接工作、對於不用心的主人也毫不吝惜的給予痛毆教訓。
儘管口頭上都不太饒人,但他還是克卡巴拉最忠實的夥伴,看兩個人的互動很有趣
!!!
找一下連載的話可以看到畢丘拉的原本樣貌,十分帥氣!!!
2010-07-24_001729.jpg  
 

至於其他配角,以委託人及死神為主,莫名的都是年輕貌美的傢伙
()
像是第一個案件中出現的死神梅雅,很明顯就是刻意塑造出來的萌角
DSC06363.JPG  
看來梁慶一老師想畫女孩子已經想望很久了吧
wwwww
另外喜歡玩角色扮演的商店女老闆─艾莉摩娜,更是個奮力賣肉的狠角色,這種超刻意的設定,真的很令人一邊開心一邊又不知道說什麼好啊~~OAO
DSC06367.JPG  

另一個單行本中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數學狂:死神修賈爾
DSC06366.JPG  
在第三個委託案件出現的修賈爾,具備了冷靜、精密的特質,不時用著香煙的煙霧書寫計算公式,是個以能夠引起罕見的災難而備受矚目的天才死神。
從他一出場時刻意安排讓克卡巴拉急著讓委託人簽下委託書而陷入困境,就讓我覺得由他擔綱的這一話會比較有趣,至少解謎的意味有濃厚一點。
當然,會去追連載也是為了這個角色,我很喜歡他用香煙寫公式的樣子,儘管我一點都不喜歡數學!!!
有收入單行本的人或許有注意到,儘管號稱辯護士,每個故事發展到後來一定會變成武力大對決,而輸的那方都會被扒光……………

14c4a78e6ac6d1.jpg   

14c4a78f233ffd.jpg  

我就是想看被扒光的修賈爾才去追連載的!!!!!! (你還真誠實)

Defense Devil 惡魔辯護 14.jpg

儘管我有點想看修賈爾獲勝,但我更想看他被扒光!!!!!
 

嗯…就暫且結束扒光的話題,回到故事來吧。
接下來想講一下關於《惡魔辯護士》的整個劇情,雖然再購入單行本之前就先看過了一些評論,但真正看到時還是覺得很微妙。
這是一部相當刻意強調熱血、公義、賣萌的王子復仇記。
先說熱血的部份,從第一話就可以看出主角真的非常非常熱血,有點新進檢察官或新進律師的感覺,但總覺得整個故事顯得很淺薄
第一是因為事件的原委以及辯護士、委託人與接近審判者的死神間,互動得很簡單很普通,沒有什麼曲折離奇或隱瞞真相的部份,主要還是單純地以發掘遺忘的記憶、找出無罪證據為故事的主幹。目前我看來,覺得只有修賈爾出來踢館的那一話,比較有些解謎的味道。
第二,或許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同上頭說過的,儘管有著辯護士這樣的(自稱)頭銜,但整體來說魔界本來就沒有一個嚴謹的法律體系可以遵守。
因此辯護士的行動到後來,就算找出無罪證據並且獲得認可,死神也可以不甩你啊。
這樣的設定導致了最後一定會變成以戰鬥決勝負,有一種「那書名幹嘛還取個辯護士搞得這麼認真是怎樣啊
???」的感覺,既沒有辯護成分的緊湊、推理成分,也難以引出像《家栽之人》那樣深刻討論家庭教育體制的論述,不上不下是《惡魔辯護士》給我的感覺。
關於連載部分的劇情感想,擔心有人沒有讀過,所以我以反白的方式寫在下頭OvO
 
接著是賣萌的部份,從女角的豋場幾乎就可以看出這種跡象,而在連載的進度中,更加入了一名可以說是女主角的驅魔修女:伊達瑪莉亞,這名可愛動人(但老實說展現這些特色的橋段實在很遜)的角色豋場後,整部漫畫的賣萌度、露肉度暴增啊~~~
看得我心情愉快又心情複雜~~
一來是刻意強調女角的萌度我雖然不反感、也知道這是漫畫基本的技巧,但總覺得在《惡魔辯護士》裡實在有點太超過。第一集單行本雖看不出來,但後期的連載相當明顯,每張扉頁都是露胸露大腿的糟糕圖,主角好像已經被忘記了。
二來是單就瑪莉亞這個角色來說,其實是很有發展性的,但作者很快地將她添加上種種設定、為了配合接下來的劇情,性格的轉變上顯得太過迅速且僵硬。反倒是女老闆艾莉摩娜,因為出場機會較少保留了神秘感、又講明了就是個刻意賣肉的角色,倒成了我比較喜歡的女角了。
 
最後想抱怨的地方呢,是有關日後劇情的部份,沒有看過連載的人請不要反白,以免破壞了期待的心情!!!
 

 

到後來根本就沒有在辯護了啊!!!!


變成了王子復仇記,開始了一連串訓練與格鬥,還有各種回憶情節,完全與辯護無關了啊!!!!!!!
想畫戰鬥畫面是沒什麼問題、想畫到後來只畫戰鬥畫面也就算了,但充充場面用的辯護案件竟然只有三件,也太沒有誠意了吧!!!!!
不要以為打到最後喊一下本人主張無罪就可以是辯護士啊!!!!
如果一開始是想要完全走辯護劇情的話,就應該要知道這種故事是得慢慢發展的,但不知道編輯或是原作在趕火車還是怎樣,竟然短短幾個案件後就打算變成正義格鬥漫畫,太糟了吧!!!
最糟的是兩位作者之前明明就畫過《新暗行御史》這樣的漫畫,有著大家都佩服的實力,卻端出了這樣的作品,令我有點不知道說什麼好了^q^......(雖然有可能是出版社或編輯要求這樣畫的...)
 
講到畫風,《惡魔辯護士》的畫風已經很穩定,雖然被說有點像小健,不過看過《新暗行御史》再來看這部的話,就可以看出梁慶一老師的畫風仍然帶有頗明顯的個人色彩。
個人覺得依舊是黑白稿勝出,人物以及大場面的營造也很漂亮,是我很喜歡的畫風
!!而且或許是《新暗行御史》中沒辦法畫出很多的女孩子,反彈之下梁慶一老師這次卯起來畫………《惡魔辯護士》中的女角都是很有特色的,有小惡魔型、大姐姐型、清純型等等,單看畫面就會很開心。
另外男角的沙必死也不是沒有,娃娃臉的主角就先不提,雖然他有時真的是很帥氣
(看得出一點點文秀的感覺耶@@),但失去力量的白斬雞狀態實在不是很適合殺必死,只是我怎樣也沒想到後來擔任沙必死角色的會是修賈爾^q^
2010-07-23_232600.jpg  
…雖然我看得很開心(掩面)
 
平心而論,《惡魔辯護士》畫風很棒、故事也算是中等(至少在目前單行本的部份),只是由於《新暗行御史》的故事(前半段)太合我意,相比之下就覺得《惡魔辯護士》在劇情發展上薄弱了太多。
雖說是惡魔但其實沒有什麼黑暗面,劇情發展到後來也沒有太多辯護的成分,算是很令我失望的部份。若是不在意這個缺點、可以忍受故事太過光明
(以致有點矯作)的人,還是可以(衝著畫風)看一下OwO
 
u8wl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