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次土方鍋遊記讓好多朋友都對土方鍋興致勃勃,
乾脆就趁著阿開北上遊玩之際,約了一團再衝一次土方鍋~!!


晚上5點多踏出捷運站,還飄了點小雨,眾人趕緊步行至土方鍋之助。
這一次總算記得先拍一下外觀照了~!!

這次是平常日去、加上時間又早,剛進門時顧客也沒幾個,就我們一群人最吵了OwO
 
上次嚐過了番茄起司鍋,這次反而不知道該選些什麼好。
稍微看了一下,實在是很猶豫啊www最後請店員稍做介紹後,選擇了同為店裡人氣商品的相撲鍋!!

相撲鍋其實就是醬油湯頭的火鍋,但是比起蕃茄起司鍋的拼盤火鍋料之外,還多了一管魚漿,可以自己弄成魚丸,蠻好玩的!!!
 
這一次我們的團人數較多,不過店員先生還是很有條不紊地替我們送上茶、紙巾與小菜:晚餐時段的小菜竟然是兩盤嗎???變得很豪華啊!!!
 
小菜是醃漬過的小黃瓜,以及鮪魚馬鈴薯泥。前者的口感脆脆的,但口味偏酸,不是很合我胃口,到最後也沒吃完,反倒是馬鈴薯泥相當好吃。
隨著小菜一起上來的是開胃用的梅子醋,冰冰涼涼的很爽口,而且竟然可以續杯???!!!
看著阿開一杯一杯的續,不禁覺得不斷端上來的店家很大方!!
 
送餐的速度有點快,我還慢手慢腳的拍照時,湯頭就已經先送上來了:前方這個黑溜溜的就是醬油湯頭,後方則是阿開的番茄湯頭。

那麼來看一下肉盤的料理:跟上回一樣新鮮的蝦子跟蛤蠣、雞腿肉跟豬肉,另外還有這管魚漿~~!!
第一次吃到這種自己動手的魚丸,超興奮的~~宅石我除了會按飲水機開關、把烤肉翻面之外,又多了一項新才能了:把魚丸扔下鍋。
 
醬油湯頭味道較為濃郁,煮過後的料都自然有股淡淡鹹味的調味,實在用不上店家另給的調味料。
而且建議請服務生加湯,不要像我一樣一鍋死命煮到最後,會變得太鹹!!
雖然說是怕太鹹,但只要熟了趕快先撈起來就沒什麼大問題,來看一下煮好的魚丸、豬肉跟蛤蠣吧~

豬肉還是很爽口,蛤蠣新鮮,魚丸的味道很特殊耶,吃得出來跟外頭的一般魚漿不一樣,當時有強迫地把魚丸丟進幾個同行的衰蛋朋友鍋裡,但大家只稱讚了它的形狀很漂亮………!!!^q^你們…
 
好笑的是,因為火力開得太大了,看著湯頭沸騰的我很驚恐地把菜啊肉啊迅速地扔進鍋中,沒一下子就把菜盤肉盤煮光光了。
結果當我拿著那管魚漿在玩…呃,在丟下鍋的時候,服務生相當貼心地把空空的盤子都收走了徒留我手中的兩隻加油棒…………超尷尬的啊!!!!!!OwQ
收太快了啦服務生先生~~~!!! 從此加油棒成了魚漿的代名詞,同樣點了相撲鍋的罐子受傷極深XDDDDD
 
因為很快就煮熟吃光了,我一邊看著大家吃完一邊喝麥茶,最後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就跟較晚來的友人聊天打屁、或紛紛拿出漫畫來分享。
其中一本明明不是什麼超級沉悶的漫畫、也不像死筆一頁可以看上10分鐘,但大家從書主(罐子)手中接過來看的時候,絕對是表情凝重、認真,活像是在看科學期刊(咦),並在看完後信誓旦旦地表示「你自己看的話也絕對會這樣的」,我、小羊、阿開試過之後都是這樣!!!最後連罐子也是啊XDDDD
 
然後不知道講了些什麼,講到了學生的笑話:「於是忽必烈的孫子忽必烈建立了元朝」,害得桌上笑成一團XDDD連我自己都笑到不行
最後甚至詭異地講到了陶淵明的五斗米:一年如果一次拿五斗米,那應該也蠻重的,五柳先生可能就是一口氣搬回家給閃到了腰,才發願:從此不為五斗米折腰,最後耕於南山下當作閃到腰的復健……噢我們在講些什麼XDDDD
 
整體來講這次土方鍋的經驗還是很不錯,對於食物的水準已經有點底了,吃起來也很愉快。
服務態度仍然維持得很親切,但因為人手不夠多,到了後來客人一多起來,就顯得有些忙不過來,有時要請服務生過來都還得等一陣子,建議想去用餐的話可以早一些。
只是這次結帳時發現多收了服務費,詢問過後是說現在開始有服務費了,但好像是只有晚餐時段有???阿開提供了正確訊息:目前是晚餐時段須加收服務費,中餐不用,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倒是可以衝去用餐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