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_160535.jpg  

相信大家對這部漫畫絕對不陌生,這可曾經是許多由貴迷引頸盼望許久的夢幻作品
而在幾年前東立(應該沒記錯吧)引進了第一集,華美的畫風、視覺系的人物設計、黑暗殘忍而出乎意料的劇情,這些由貴老師用得非常漂亮的元素讓《路德維希革命》成為很多漫迷與阿宅心中的神作......

嗯,曾經啦,至少對宅石我而言。


這部變調童話,因為相當受歡迎,再度展開連載,劇情走向也逐漸和最初的版本有了差異
而在宅石心中,《路德維希革命》也確確實實地變調了...........


先來說說令人懷念的第一集吧!!!

  1484eb2565a5f8.jpg    

 

第一集收錄了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藍鬍子這四個故事,每個都是家喻戶曉的童話(藍鬍子似乎不太適合說給小孩子聽)
從第一話開始,咱們英俊任性高傲的路德維希王子便開始尋找漂亮的公主或女性當新娘(這行為好聽點叫做聯姻,通俗點叫把妹)
反正找到新娘娶進門似乎是故事裡的王子最重要的任務,這個梗無疑可以無止盡地玩下去
而他找到的公主似乎也都怪怪的XD
像白雪公主是個好勾引男性的女孩(對象還剛好是王子他老爹,那個到後來變得比笑點還沒價值的傢伙)

不過這些公主沒一個比路德維希王子還奇怪XDDD

因為偉大的俊美的路德維希王子,不僅自我中心、超愛女色,還是戀屍癖..............

 

6_1867_ba60b2ad703cded.jpg    



完美啊!!!!!!!

集所有缺點(???)於一身的視覺系俊美腹黑王子!!!!!!!!!!

這是本書除了改編得非常黑暗的故事劇情之外,另一個吸引人閱讀的點啊!!!!
溫柔好男人雖然也是非常吸引人的類型(而且要嫁就要找這種),但是囂張傲慢、S屬性的王子,更容易讓人萌起來,看他狠狠地欺負隨從威廉,嘴角都不自覺地上揚(好壞)
壞男人絕對有人愛,更不必提懂得打扮、任性得很囂張、還可以若無其事地S別人的美型男了.......

這是女王啊!!!!!!快跪下!!!!!(噴笑)

傳統的王子不外乎溫柔英勇、愛民如子(雖然他老是在找新娘)、金髮藍眼(這是宅石自己的刻板印象)、笑得很黑人牙膏(明顯上揚的嘴角跟露出潔白的牙齒是不可或缺的)(這已經超越刻板印象了)

由貴老師顛覆了童話故事中王子的形象
王子幹嘛找新娘???因為他喜歡女生啊,還是巨乳的漂亮女生
他幹嘛老是聽別人的勸告忠告做事???他是王子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路德維希王子自我中心得令人想掐死他。
王子的興趣就非得是打獵騎馬跟跳社交舞嗎???這樣未免太過狹窄,因此我們的路德維希就把收集漂亮的屍體當作休閒嗜好的一種(可惜這個設定從第一話之後就被路王子給打入冷宮)




書中的故事其實不外乎是從這些故事的原版出發,再加上一些改變,把路德維希王子加到原本就黑暗血腥的劇情中,讓結局出乎讀者意料
因為出身科系的關係,對這些故事的背景也有些了解。18世紀前的歐洲,對待小孩子的態度可不像現在想像的那麼美好,什麼溫暖的家庭、沉默寡言但照顧家庭的父親、細心照料孩童的溫柔母親,這完全是後人以現代的觀點看待過去的幻象........
實際上在18世紀前,孩童是被當作身型小一點的大人看待的,他們是充滿罪惡的、對待他們的方式就是打罵跟虐待,孩童很少有受教育的機會,遑論像今日一樣被父母捧在手心裡疼,孩童其實是活在一個對他們相當殘酷的世界裡,因此原版的童話故事會如此血腥,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由貴老師的了不起就在於她將這些已經講過的故事講得更為邪惡、媚惑、迷人
不僅是視覺系的華麗畫風,殘酷的情節在由貴老師細緻的包裝跟講述下,散發出誘人的邪惡光采,讓人明知會害怕卻又抗拒不了誘惑XD

1484f2c5fe305a.jpg   


老師幫路德維希安排的情節也諷刺得讓人很心疼
路德維希好不容易傾心的伊蒂克,這位從長久沉睡中醒來的公主卻馬上步向死亡,兩人在活著時只能享受那麼一小段相處的時光,這跟路王子最初追求屍體永恆之美相比,顯得無比諷刺,還有伊蒂克是平胸(炸),對巨乳愛好者的路德維希來說,會喜歡上這樣一位女孩真的是個諷刺得很可愛又很令人心痛的安排

第一集的最後也很有趣,童話故事的結局老是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在由貴老師的故事裡,只有王子一個人過得幸福快樂


1484eb8b05f5fe.jpg  


這一點我超喜歡的XDDD

這些宅石認為都是一開始《路德維希革命》深深吸引我的地方,雖然路王子的形象在藍鬍子一話時開始崩壞,但我還是看得相當高興,哈哈哈地因為那個很像《驚聲尖笑》的橋段爆笑不已,完全沒察覺這是一部好漫畫跟我說再見的前兆................



是的。
原本全一冊的《路德維希革命》,竟然重開連載,後來還落落長地出了3本單行本!!!!!!!!!!
天啊!!!!
這感覺就像看到精緻短小的日劇搖身一變為長篇鄉土大戲令宅石內心澎湃不已:


靠杯啊這樣是要買到什麼時候啊!!!???


1226507278751.jpg  

除了這種好像被欺騙的感覺外,其實宅石還是很期待看看由貴老師還要顛覆哪些童話故事。
沒想到一開始的長髮公主,整個劇情走向一整個歡樂,結局還走了溫馨風格...........咦???這真的是由貴老師的故事嗎???我比較期待能看到殘破又令人毛骨悚然的結局啊!!!!!
接下來幾個故事雖然不像第一集那樣赫赫有名,但也都是很知名的童話,但瑪琳公主這一話就讓我有點迷糊了,因為有點看不懂啊........

第三集的糖果屋故事,改編得還算不錯,有令阿宅滿足到,但灰姑娘的故事篇幅不僅多,也歡樂得讓我大囧,就算灰姑娘算是女角裡蠻可愛的一個,但幾乎一整本都是這個故事會不會太誇張???!!!!!!
路王子也徹底拋棄最初那些變態要素徹底變成一個任性的色胚= =bbb

00.gif  


故事的走向越來越歡樂,但也看得出由貴老師對劇情的掌握越來越不精確,一個可以濃縮的故事被拉得很長,也沒有最初的精彩跟驚悚,此外人物個性也有了轉變,像是路王子、還有殺手小紅帽...........
真的有令我害怕到的小紅帽,到後來變成愛錢、一心要跟王子搶威廉、早就忘記要殺王子的歡樂人物

第四集..............(掩面)
如果這部出到第三集就結束,那可能在我心中評價還不至於太糟,但第四集真的一整個就是........

混亂得相當慘烈、崩壞得相當嚴重、暴走得相當離譜


其實第四集也就兩個故事,鹽之公主跟藍燈
鹽之公主可能大家比較熟悉,因為它的劇情其實跟莎士比亞三大悲劇之一的《李爾王》很相似,但童話故事自然是美好的結局,李爾王知名在它以悲劇收尾。
而由貴老師把這個故事扯得蠻遠的,鹽之公主這個角色在故事裡其實被惡搞得蠻誇張的,而且故事主線明顯地跟鹽之公主無關啊!!!

 

775f1ec7c1808caf33e18c343dfda0ba.jpg  

無關啊!!! (不是說要惡搞童話故事嗎???)

重點反而還在於路王子的老媽終於現身路王子回國搶回王位一事吧!!!!!!!
帶著黑色風格的變調童話,至今完全變成惡搞喜劇了.............算是李爾王變成馴悍記嗎???
在鹽之公主這個讓人看了好幾次才懂的故事之後,又為了交待魔女桃樂蒂的故事,畫蛇添足地加上了藍燈這個我也沒聽過的故事= = 
故事本身不出名就已經是個敗筆了,顛覆一個大家都知道的故事跟顛覆一個沒什麼人知道的故事,兩者相比當然是前者更引人入勝。從題材的挑選就可以看出由貴老師似乎相當匆促地想把這個故事結束,百分之八十可能是因為老師也看不下去了吧???(這是哪來的肯定猜測啊)


而且最令宅石感嘆的是,第四集的最後,是路德維希王子左擁右抱...........
雖然他還是這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我還是喜歡最初的版本啊!!!!!!
那個左擁右抱那啥玩意兒啊!!!!!!!!??????
阿宅我喜歡的伊蒂克跟路王子的配對是要擺到哪裡去!!!???亂七八糟得令人想流淚(泣)
把最初的版本還給我!!!!!!!!!!

1154729549xd7.jpg  



路德維希變調的童話確實徹底變調,那種不協調的感覺在3本單行本之間不知不覺累積下來,而跟一開始黑暗得令宅石愛不釋手的風格大相逕庭,即便由貴老師的畫風依舊不減華麗,但也只是在衣服髮型上做花樣,沒有以前一些令人震撼的畫面,或是令人拍案叫好的劇情了


我現在還是服膺「續集或第二部很少能夠好看」的格言,不幸的是《路德維希革命》竟然就證實了這句話的真實.......真的令宅石相當欲哭無淚,原本的神作竟淪為我心目中買得相當後悔的作品,如果可以,我甚至想把看過後3集的記憶給刪掉算了.................


雖然對《路德維希革命》後三集的評價不高,宅石依舊衷心希望以後能再看見由貴老師像第一集那樣,華美中帶著幽暗、華麗中藏著殘忍、濃郁的玫瑰花香下隱隱約約有一絲血腥味,令我回味再三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