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說要寫的心得來囉XDD
這次要炫燿(喂)的東西是広江礼威的第一本畫冊《Barrage》
 


說是要炫耀其實也不是很精準,畢竟這本畫冊在宅石心中評價沒有這麼這麼高
因此就順便提了點對於《BLACK LAGOON》的心得

剛好找到畫冊的相關資料,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著者:広江礼威
出版社:小學館
出版日期:07年2月 (我竟然遲了一整年才在打感想超混的啊)
規格:B5
價格:2000円 (宅石以750元購入)

因為關於畫冊的賭爛可能會比感想還多,還是先講漫畫的感想來充版面好了
 
關於黑礁這一部漫畫,宅石最先是從動畫開始接觸的,當時由友人派大POE推薦,沒記錯的話他的推薦詞是:沒劇情不過槍械迷應該會很喜歡的動畫…
喔喔沒錯槍械真的太棒啦!!!!!!!宅石也因此變成槍械迷啦!!!!!!! 
 
 
漫畫有出台版,由長鴻代理,書名是…………………企業傭兵(掩面)
要說出這個鳥到不行的書名真的是很………目前出到第6冊,不過沒買所以對翻譯沒意見…
聽說不會翻得比港版的好到哪裡就是了!!!
撇開蹩腳的翻譯不談,黑礁是部不太需要思考劇情、節奏相當快速、畫面也很緊湊的動作漫畫
相關資料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劇情方面,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可以說沒有劇情啊………(所以以下不用擔心劇透XDD)
不要露出不屑的眼神,人家城市獵人不也是以一連串的事件來貫穿整部作品嗎???
 
作品的主角為BLACK LAGOON一行人外加倒楣的男主角一枚,整部作品基本上就是黑礁接任務的故事,一個個案件相當緊湊地出現
 
                                                       莫斯科旅館的女王:巴拉萊卡
 
 
 
 
其中不乏探討在充滿暴力、犯罪的黑暗世界中人該如何生存、人一旦落到這個實力金錢至上的世界中會變成什麼模樣等等議題,帶衰到爆、來自原本光明正常社會的男主角理所當然成了對比物,前幾集處理得還算不錯,提得還算自然
 
可惜到了第4集的日本黑道篇時就無聊了起來…
被迫進入犯罪世界、承擔責任、以及黑道的道義這些東西使得原本就不算很光明的故事一下子沉重了很多,故事也拖了蠻久的,讓宅石連眼鏡娘都萌不起來…真的很悶…
雖然打鬥畫面越來越漂亮= =
這篇完結後進入了羅比路達的復仇篇,另一個戰鬥女傭出現啦~~好想看啊~~~
 
 
 
人物方面,這是一部女角為主的漫畫啊XDDD
女角都超棒的
 
這些女人是全世界最危險也最厲害的女性的前3名XDDD
每個女性角色都相當有個性,而且很強勢(),當然身材也都超棒...(消音)
広江礼威似乎也跟大暮維人一樣是畫18禁男性向同人誌起家的,對女體跟動作的掌握非常仔細
 
 
 
每個角色很明顯就是刻意賣
 這些造型一個比一個還要犯規,整個擊中宅石的萌點 (是你太容易上勾吧你)
有圖有真相↓
 
 
 
雖然賣萌賣得很明顯,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或是毫無新意,像是某個以三國為背景的賣萌漫畫,每個角色除了幾個是男的外其他通通變成胸大又老愛露的高中女學生………
就算是色大叔宅石看了12集的胸部跟裸體也是會膩的啊………
 
黑礁女角的成功,就在於除了外型很有賣點外,在個性、背景的塑造也比較仔細完整,像羅比路達,不光只是個有如魔鬼終結者的無敵女傭,她的背景、她為何如此忠心於主人也都有解釋,因此她的行動看來十分合理,讓人不會感到漫無頭緒,也更有萌的背景跟元素了
這一點宅石認為広江作的就比大暮好太多了…
何況人家畫工也比大暮認真,有跟沒有的劇情再怎樣也比大暮那種完全搞不懂要說什麼的劇情好太多啦!!!
 
裡頭最萌的是羅比路達......
眼鏡+雙辮+傳統女僕裝
本來宅石對眼鏡娘沒有特別興趣,就是羅比路達讓我破功的XD
接著.......雨傘機關槍+(裝滿武器的)行李箱+(附贈手榴彈的)拉裙襬行禮.......

 
 
猛地一看會以為是在演艾瑪,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啊XDDD
 
雖然我也很喜歡莫斯科旅館的巴拉萊卡,女王氣質無法擋XD
可是還是看似溫柔其實強悍無比的羅比路達好啊!!!!!
而且小少爺透露:羅比路達不會做家事...........
我想看羅比路達笨拙地作家事卻越做越糟而混亂不已的樣子!!!!!!! (鼻血)
(你也補完得太多太完整了吧)
不過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有妄想過這樣的事情發生
 
 
畫工方面不用提,蠻仔細的,比起之前的翡翠峽奇譚應該好上許多
關於翡翠峽奇譚,宅石沒收也沒去找來看……
心得就商請同學借我拿來用了XD 有興趣請往這裡走
 
 
人物變形不嚴重,當然這都是跟大暮相比的結果……… (跟他相比很多漫畫家都超盡責的吧)
広江對武器真的很著迷,不僅在漫畫中出現的都是現實有的武器,也都畫得很仔細,就連槍聲的配音都不一樣,真的很注意細節XD
在第5集最後還附錄了眾人武器圖,超棒的!!!!!!
這是另一個也很喜歡的角色,不過已經累到不想寫了(囧)
 
 
 
如果確定翻譯比港版好一點,我就會像終極感應一樣敗整套了XD
其實光衝著惡搞的附錄漫畫我應該就會買了(喂)
 
 
 
 
那麼畫冊呢???
當然…………………………沒有漫畫這麼值得收
這本畫冊收錄了多半是広江以前的插圖,也有部分黑礁的彩圖
 
 
Revy可能也了解到熱褲畢竟很難萌很大,終於也換上旗袍XD
黑礁的漫畫封面圖
中國娘香花最近也被做成模型了,害我差點掏出小朋友來
広江雖說她是台灣人,不過這只讓我相信他對台灣的認知徹底錯誤...
 
全身是血的羅比路達超有魄力的
 
還有Fate stay Night的插圖
 
黑白稿
 

 

 

可惜的是很多圖都被縮得很小,四五張圖擠在同一頁感覺很差………
以広江的畫工,那些插圖其實都有可以獨當一面的程度,如果不縮圖的話絕對可以印成比現在這本品質好很多的畫冊………
對於圖我沒有什麼怨言,圖被縮成小不啦嘰的畫冊也不是沒買過,還買了好幾本咧,比較賭爛的地方應該是畫冊的內容吧…………
 
有將近一半都是広江以前的黑白漫畫作品啊!!!!!!
還畫得不太好(喂)
 
 
雖然畫工比起現在一些少年漫畫好上許多,故事雖是老梗卻也不算太無聊,可是我買畫冊就是想看到滿滿的大張彩圖啊渾球!!!給我彩圖啊!!!!!這樣也未免太混了吧???!!!
 
                                                                容我用咢來表達我的不滿
 
 
 
 
結論:如果是很喜歡広江或是黑礁的人可以買啦,不過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買到內容只有黑礁的畫冊,雖然我也很想看広江以前的18禁同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