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學期結束回鄉前的空檔,去看了很久以前就該去的海洋堂展覽XD
說實在的真不該在眾人都放假時去,人好多OTZ


海洋堂嘛.......既然新聞都已經吵很大、宣傳做很足了,那宅石就偷懶一下不再多介紹了
大家到北美館的網站去看吧XD

買票後一進去就看拳四郎~~~哇啊啊大隻的拳四郎啊(怎麼感覺這句有語病XD)
好精緻好漂亮~~!!!!!!!後頭的大魔神我根本不想在意它(喂)
展場裡很~~多很多模型,有近期也有很早以前的,如果留心點看確實可以看到模型隨著時代而有的改變
不過是依照造型師來分區展覽的,風格雖然相近,不過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就不會注意到年代的差異了
如果能有照年代排列展示的一區我想應該蠻好玩的XDD

鬼娘好可愛~~~五星物語裡頭的機器人好帥........
我竟然沒看過虧我還是個宅啊!!!!!! 寒假我馬上就把這部完食!!!!!!
看完的感想除了很想買山口式可動的EVA之外,覺得模型真的好棒~~~>///////<
有經濟能力好想收啊~~~ (明明家裡頭就有隻SHIKI跟夜神月)
模型真的是沒話說的棒!!!!!!看完感覺也學到很多,像是配色跟動作~~
可惜我對3D塑像很苦手......畫畫2D的還行XD

以下為不營養心得與批評
慎入喔




心得:
這次展出了很多美少女,大部分宅石都認識......這就算了

超人力霸王裡的怪獸我每隻都有印象是怎麼回事!!!???

尤其是那個眼鏡蛇機關槍怪人..............唉呀我說了OTZ
我以為我還很年輕啊!!!!!!!!
一些感覺頗舊的動畫我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我是個上了年紀的宅這樣嗎??????



批評(變相抱怨&不爽):
我對18禁區完全沒有感覺(攤手)
明明就沒擺出糟糕得很誇張的東西= =
立委們是看到什麼啊.....(看到他們自己的有色眼鏡???)
裡頭幹嘛要用奇怪的粉橘色燈光??????增加情色感嗎????(大誤)
明明都是展模型幹嘛把18禁區弄成像酒店= =
何況連那種看來不到15歲的也沒有大人陪同就進去啦
真不知道門口的展覽人員是以什麼標準在放人的


參觀品質極差!!!
因為人很多人很多人很多!!!!!!多到我以為這裡是SOGO不是美術館!!!!!!!
每個人進來都要講話,吵死啦!!!!!!!!
宅石也可以體會那種看到漂亮模型會想讚嘆的感覺,可是也未免太吵了吧!!!!!!!!
很多媽媽帶著小孩進來,小孩有些是用手指的時候敲到玻璃櫃,好動的就連展覽櫃也一起撞這樣
喵的我真的很怕被那小孩一撞那一櫃鋼彈北斗神拳通通倒下來= =
為什麼帶著小孩的大人們不好好管管呢???
難得舉辦了這樣的展覽,為何不表現出號稱台灣最先進的都市市民的風度???
看展覽是這樣看的嗎!!!???


海洋堂這次的展覽除了推廣模型外,重點還放在讓大眾更為了解御宅族這個次文化
不過................來看展覽的人都不看開頭介紹御宅族的展板就直接往裡頭模型區衝了嘛!!!!!!
我對這個活動可以讓多少人了解御宅族文化或動漫文化感到懷疑= =
就宅石個人看到的,許多人是抱著有趣、來看看漂亮的模型一類的心態來看的
不可否認這是大眾心理,如果今天展的是宅石我也不感興趣的雕塑,那千里迢迢跑去的機會當然就小很多
可是既然去了,就仔細地看看了解一下這個展覽要帶給你的是什麼
可惜的是多數人不是這樣,還有情侶根本一路就是在打情罵俏
根本沒在看模型嘛....................幹!!!老子我是去死團的!!!!!看這種最不爽啦!!!!!!!!


參觀者不乏專心認真觀看的人,當然也有白目
舉例:每個模型都列有說明的名牌,介紹該模型角色的名稱、出自何部動畫、造型師、材質、何年製造
看,夠仔細吧!!!
可是還是有白目在我面前指著機動警察:啊這就是那個鋼彈嘛!!!!!!

...................................先生那是英格蘭姆啊!!!!!!!
不是所有機器人都叫鋼彈的!!!!!

                                                                                       這是鋼彈


                                                                                  這是英格蘭姆


何況名牌上寫得很清楚!!!!!!!!!
不要在一個阿宅面前說這種會讓人想給你一記北斗百烈拳的話啊!!!!
(從這句話可以看出我的宅齡..........幹真的很老OTZ)
宅石不是個苛責的宅,而且自己也有很多沒看過的動漫畫,沒那種資格瞧不起誰
何況動漫畫也不是在比懂得多懂得少的東西
對不是這個圈子或是略懂皮毛、偶爾看看的朋友,阿宅我也可以聊得很開心
可是對白目可就不一樣了(摩拳擦掌)

在裡頭看了將近兩個小時,遇到了一堆.........

有一路跟在我後頭抱怨好無聊的那種 (那你幹嘛買票進來)
抱怨半天也不知有看到什麼的那種 (請你快出去吧)
很明顯是被強迫帶來看展所以吵著趕快看完去逛街的那種 (完全沒風度)
完全就只想看美少女還抱怨機器人太多的那種 (在家上色情網站就好啦混帳)
尤其是那種帶馬子來想刻意賣弄知識的那種..................勾帶啦!!!!
一路講一路講還一直講錯!!!!!吵得要死好歹也要說對啊混蛋!!!!!!!


還有小孩子很吵
我只有在怪獸區才能得到寧靜= = (其實還是會有人跑來怪獸區說兩句好噁心好醜之類的評語)
其他地方都是人OTZ


不過去這一趟還是很值得啦~
我看到心目中的女神了啊~~~~~綾波零!!!!!!!!!! Q口Q←喜極而泣

                                                                         圖其實不是海洋堂的(炸)


小零啊小零啊~~~!!!!! (警衛先生!!警衛先生!!)



雖然怨言很多,但其實多數並非針對這個展覽本身
能夠打破藝術的藩籬,使得「模型」這種以往被認為不登大雅之堂的東西進入美術館展覽
北美館做得確實很努力,只是社會大眾不一定能表現出對次文化及展品的風度
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台灣人本來就是個對文化還不夠尊重的民族,網友PO出的感想文中也提到台灣人很難真正尊重文化藝術、展覽中抱怨永遠比讚美還要多,這根本就成為常態而非該改進之處
我想我也只能無言了 (我的文中也是抱怨多於讚美....囧)


大家有機會就去看看吧~門票學生優惠只要15元~~
當然,前提是要能忍耐人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