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聽同學說,他在估狗某本書時竟然找到宅石的部落格...
天啊世界也未免太小了吧!!!!!!
雖然阿宅大叔我不排斥部落格會有熟人來逛,不過還是不好讓同學看到恐怖的東西

所以挑了本最近在看的書中還算正常的出來寫心得


要介紹外傳前先來講一下本傳吧
因為有人說他看了之後沒啥興趣,只追了一本就沒繼續看了
嗯啊宅石覺得很棒啊~ 還是要推薦XD

《新暗行御史》
作者:梁慶一(作畫)、尹仁完(原著)
台灣代理:尖端
目前出版集數:16集、外傳、公式設定集 (連載已完結)

劇情簡介:很久很久以前,在東方有個叫做聚慎的國家,
存在著名為「暗行御史」的機密要員。
暗行御史是以國王特使的身份微服出巡,彈劾惡政,拯救黎民百姓的特殊官吏,
換句話說,就有如日本的水戶黃門一樣。
可是,聚慎滅亡至今…
仍有一名暗行御史在這浮世裡漂泊…

雖然故事背景、主角身分、劇情典故都來自韓國傳統的故事,不過很多都有大幅度修改
加上梁慶一老師的畫風,非常吸引人~~

1~9集感想:
一開始的畫風有點無法適應,尤其是人物方面,文秀看來意外的很.......變態?????
幸好後期越畫越帥(揮汗)
對照圖如下XDDD 根本看不出是同一個人啊



故事相當吸引人,多半都會出現探討人性面黑暗的部份
在生存困境、生死交關的時刻,生命中黑暗跟光明面拉鋸...
這些在1到9集的故事中都描寫得相當深刻
雖然文秀本人跟他的手段頗冷酷的,淡冷酷中卻還是帶著人性跟溫情
儘管他看盡了世間的殘忍,卻還是希望能讓人在看清真實之餘鼓起勇氣、面對現實
太過陰暗的東西是不能放在小學館的啊XD

我很喜歡《虎兄》的故事XD
可惜手邊沒有圖,不然就放上來了(含淚)
那隻老虎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超感人!!!!!!!!!
還有《溫達與平岡》的故事......嚇死我了原來有這麼個大轉折O口O
這個故事完全被顛覆,整個就是大驚奇!!!
很推這個故事~~


這是部相當正經的漫畫,其中攙有很多會讓人笑出來的地方
在情感層面也幾乎都完整地包括了
整體來講,我覺得他要表達的是相當相當深澀的東西,
這一點在接下來的10~16集就看得更清楚了
伏筆埋了不少~
因此不意外地從第8集開始揭露文秀的過去

另外要來推畫風~~
我知道韓國在CG作畫方面很強,看他們的電玩就知道了
不過我個人沒很喜歡新暗的彩圖,就是說不出哪裡好也說不出哪裡怪這樣的感覺
可是新暗的黑白稿超棒的!!!!!! 
線條的運用跟光影都相當穩定成熟!!!
細節畫得很細膩、在大場面的作畫上也表現出了魄力,一整個就是有質感!!!!!!
如果新暗這樣的故事沒有搭配如此成熟有震撼力的畫風
我想可能會變成一部不怎麼樣的漫畫...

10~16集感想:
講到主角的過去就像真相大揭秘那樣,有趣也表示會開始拖戲,拖到讓人有點不耐煩......
文秀的過去真的頗為複雜,雖然前面已經有好些伏筆,可是進到那一段時還是會...
忍不住希望作者以簡短的500字跟我說明OTZ
啊啊我理解為何有些老闆看到落落長的自傳跟履歷表時不會錄用那傢伙了XD
偷偷潛水論壇的感想,似乎也有人覺得劇情在這地方有點停滯了
宅石也是看到煩,有一陣子還乾脆停看...
可是把新暗跟一些拖得毫無意義的漫畫比,他的劇情雖慢卻還可以接受
畢竟要是刪掉其中哪哩,我也會蠻捨不得的QQ

可能是因為追單行本的關係,常常看到一個段落就沒了
下一本出的時候早已忘記上一本講了些什麼(炸)
因此宅石現在還是搞不懂阿志泰、解慕漱跟文秀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算了反正我也都上網偷看結局了(毆死)
結尾得不錯,雖然有點哀傷,個人覺得這樣的結局相當適合文秀啊~

外傳:
終於要講正經的了XD
外傳其實就是主角們的小故事,講到山道、元述、房子、文秀他們的過去
山道的真面目竟然是仙女這句廣告超驚悚的......但故事看來其實也不是不能這麼解釋= =

元述的故事好棒!!!!
雖然這傢伙從頭到尾都是個悲劇.........
在本傳裡元述對文秀有著超乎常人的崇拜跟執著,雖然在回憶篇中交代過了
但加上外傳對元述的背景所做的描寫,更是把元述這個人的性格寫得更加深刻
因為對活著感到恐懼,因此他才會崇拜那個可以跟恐懼並存、對人生總是有目標的文秀
一開始蠻討厭元述這個角色的,覺得這傢伙就只想巴著過去不放
但是到現在16本加外傳看完,反而最喜歡的角色是他了......

因為他的個性真實、他的恐懼跟疑惑,都是我們會在人生中遇到的
可以說他在漫畫裡擔綱的就是"正常人"的角色
他很強,但是內心有許多掙扎跟困惑、軟弱與背叛,他的性格讓人感覺模糊
可是我覺得那就是他迷人之處,畢竟人的性格會隨著很多很多因素而有調整
反觀文秀,因為太過堅強、太有原則,而很難接近他的內心
這種人在現實中不是沒有,因為很少數所以一般人沒有遇到或深識的機會,顯得有點虛幻吧

元述雖然總是被作者搞得破破爛爛的,我還是很萌他......
萌到沒想把他配給文秀.......... (元:住手!!!!!你要幹嘛!!!???)
作者後來根本就大暴走,把角色都虐著玩,我的元述就是其中最慘的那個 OTZ
死了當殭屍就算了還要被弄成惡獸.............FUC...(自主規律)

外傳他跟快墮天玩捉迷藏的樣子超可愛!!!!!


另外附上他跟文秀的愛恨糾葛圖(誤)
是小元述告白不成的樣子(誤) (元:我只是要把借將軍的5000塊討回來好不好...快還我錢!!!)

還有最後他被文秀殺掉時內心的解脫......作者把小元述還給我啊啊!!!!!!!!!
嘖嘖...看看那讓人萌到不行的臉!!!!!! (元:來..來人啊....快把我的殺形劍拿過來!!!(陷入驚恐))


其他的故事大概就那樣囉,嗯...就是大概可以猜到的那種外傳故事(炸)
尤其是文秀、解慕漱跟桂月香三人的友情....雖然還是描寫得很棒
不過我從頭到尾都不太明瞭解慕漱跟桂月香這兩個人....
雖然說作者是想描寫出人類不只有一面的這一點,可惜讓我已經搞不懂在說啥了啦
外傳中三人的小故事比較好看XDD

另外收錄了THE FOOLS這個短篇,是兩人在日本的出道作品
劇情有點雜亂,不過看得出後來新暗行御史出現的線索
以歷史系的背景來說,本篇的故事背景蠻...蠻虛的OTZ
不過畫工很扎實!!!!!!! 
還是可以看一下的

外傳聽說是本傳的補完
個人覺得這些故事有補沒補其實對本傳閱讀沒有太多差別
不過有外傳還是很令人高興啊~~
另外再貼一張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