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271024X.01._SCLZZZZZZZ_.jpg

也不是對少女漫畫沒興趣,但比起來其他種類的作品就是比較少接觸,會突然找來這本很砂糖的《GAME OVER-我的幸福歸宿》來看,真的是意外。


 

書名:《GAME OVER-我的幸福歸宿-

作者:水谷フーカ

出版社:青文

 

看封面就覺得很甜很甜,實際上倒是還好,大概是因為主要故事以外的短篇我都沒有非常喜歡的關係,雖然不差但沒有真的讓我甜死^q^

水谷老師的畫風走簡單可愛風,我自己是覺得還蠻不錯的,很適合清淡又溫馨的故事。裡頭收錄了4個故事,篇幅以〈GAME OVER〉最長。

 

〈綁架的方法〉

有點沒頭沒腦的青春愛情故事www

總是藉著綁架女主角來跟哥哥挑戰的男主角高瀨,最後的綁架登場實在太可愛了,這種總是在出奇不意的地方格外貼心的男孩子,真的超可愛的!!

不過故事的發展怪怪的,女主角的家庭糾紛一開始講得很驚人的樣子,結果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雖然我知道太誇大的設定實在不適合這種溫馨小品,不過就是怪怪的…

 

〈毛球的蛋糕〉

看完後幾乎沒有印象跟感想的一篇…

大概就是超害羞的蛋糕師傅跟開朗不良少女合力經營蛋糕店的故事。

 

〈昨天 吵架了〉

這篇我還比上一篇有印象,拉不下臉直接道歉、而試著迂迴地想跟對方和好的心情,我想還不少人有經驗吧。

 

GAME OVER-我的幸福歸宿-

我覺得最可愛的一篇,比起上頭的作品成熟許多,人物的刻畫跟故事性都比前幾篇來得好,主推這篇。習慣在公車上跟乘客玩起遊戲的上班族朱美,跟總是在遊戲中獲勝的高中男生翔太,這種無意間的組合還挺有趣的,第一話最後翔太反將了朱美一軍,這種發展實在太閃太甜了!!!!超可愛的怎麼回事!!!???

第二話的出發視角是朱美,這時候兩個人已經開始交往了~偷看少女流行雜誌而大震撼的朱美實在太可愛,不過我可以理解那種心情XDDDDDD

而翔太看起來雖然總是比朱美還要像大人一點,不過在喜歡的人面前逞強、覺得自己跟戀人之間有著差距的那種感覺,我覺得表現得很不錯,沒有太過頭的矯作、相當貼近現實生活。這麼可愛的男孩子我覺得世界上大概沒幾個了…(感慨個什麼啊)

最後一話的故事又跟第一話的公車、遊戲拉起連結,接得很巧妙,我喜歡這招!!

 

我最推薦被當作書名的〈GAME OVER-我的幸福歸宿-〉,其他篇雖然也很可愛,但讀起來有點可有可無,故事的流暢度跟人物描繪也不如最後這個中長篇要來得好。這本的價格比較高,不過除了彩頁之外,它還有彩色的裡封,非常可愛,有書的人別忘了可以翻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