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渡瀨悠宇是個在我閱讀歷程中頗為老牌的作者,從國小時候看《夢幻遊戲》,到現在收了《櫻狩》,多樣性的作品讓我覺得這位作者在創作路線上其實還頗廣泛的。之前也曾聽聞她在《夢幻遊戲》及《夢幻天女》之後,試圖做了一些轉型上的嘗試,例如跨足少年漫畫,不過看完這部《魔幻愛莉絲》,我總覺得這次的轉型還挺混亂的^q^

 

書名:魔幻愛莉絲(Alice 19th)

作者:渡瀨悠宇

出版社:尖端

劇情簡介:愛莉絲是個不敢說出心裡想法的女孩。有一天,她意外救出一隻受困在馬路中央的兔子。因為如此,愛莉絲也漸漸和暗戀已久的若宮學長熟悉起來,而令人意外的是,被愛莉絲所救的兔子竟然變身成為一名少女!

 

先談談劇情。

故事的愛情線是這樣的:主角姐妹都對男主角有意思,但女主角愛莉絲因為個性的關係,遲遲未說出內心的想法;反之,她的姐姐真由良向男主角若宮直接告白,而男主角若宮在不確定內心感情的狀況下,便答應了與真由良交往。在這段期間,愛莉絲救了隻有神奇魔法的兔子,照理說發展下來,魔法的應用應該是會跟戀愛有關。

沒想到、沒想到,這隻可以變成人型的兔子竟然表示女主角愛莉絲是可以「操縱神聖語言」的聖言使者,要求愛莉絲與現身於世界的黑暗力量戰鬥!!!

從這裡就完全轉變成了輕小說與少年漫畫的故事!!!被奇怪的吉祥物騙去作戰、拯救世界!!!這是哪門子的超展開啦!!!!!!!

 

就在我驚慌的時候,故事中的愛情仍舊繼續發展。

一次意外中,愛莉絲不慎利用了自己擁有的力量使姐姐真由良的心跌入黑暗世界中。儘管歷經波折將真由良救了出來,這段期間愛莉絲與若宮都發現了對彼此的感情,被救出來的真由良受到黑暗力量的蠱惑,可以說是由愛生恨地決定阻撓愛莉絲的戀情,然後順道毀滅世界(看起來真的很像是順道的)

……姐妹搶同一個男人的梗已經有夠無聊了,為什麼又插進來這種設定!!??

我有種在看《夢幻遊戲》的錯覺!!!

不對!!我根本就只是看到有血緣版本的《夢幻遊戲》啊!!!! 

這種沒什麼新意的情感梗老實說我已經看膩了()

何況這梗實在是用得不漂亮,兩姐妹竟然為了一個男人可以連老爸老媽整個世界都拖進去……我對這種戀愛故事很不拿手(會忍不住想吐嘈的意味),所以很難對這種發展有好感。就算戀愛是戰爭好了,有必要打到這種核子彈等級的現代戰爭嗎??!!好恐怖!!O口Q


 Alice-19th-4-RIFMR8DNDL-1024x768.jpg  

一開始故事的基調大體是少女如何面對性格給自己的戀愛路上帶來的困難、以及改變自己的性格,儘管出現姐妹搶同一個男人的設定,我還是抱持著期待看下去,結果竟然出現了拯救世界的龐大設定與使命,戀愛跟救世大任的兩邊都描寫得很令人無言……

其一,我一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女主角愛莉絲的性格了,儘管知道她本身並沒有惡意,但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真的無法太喜歡她。

其二,真由良當上壞人後,表現得有點老套……雖然我覺得一個角色變壞後,可以壞得讓人生氣的話,應該是角色塑造很成功的表現,但是我卻只覺得「啊,中二」,這樣究竟是……^q^

其三,雙方的對決讓我有點……呃……都覺得有點半調子。

當然我不是希望看到黑暗世界有百萬大軍,或是十幾萬個聖言使者之類的場面,但是《魔幻愛莉絲》一口氣想把少女愛情、少年戰鬥、人性描寫等各個方面網羅進來,以至於我讀起來覺得很亂,一下子跳這邊一下子跳那邊的。各個面向都有描寫到,卻都有種「沒有那麼深刻、沒那麼精彩」的感想,或許也與篇幅有關係。而不少橋段或設定都可以說流於老套,連角色的過去啊、故事有可能怎麼發展都大概可以猜一下,而且雖不中卻不遠矣……

 

再來是畫風,渡瀨老師的畫風很有自己的風格,不過總覺得這部《魔幻愛莉絲》沒有之前好看,人物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不知道是過度消瘦的臉頰還是我不喜歡的人物造型(歪頭思考)

回頭看《櫻狩》的時候,我有時也會覺得人物的臉怪怪的,大概是我真的很不適應渡瀨老師的轉變。

 

以往看渡瀨老師的作品,大體來說都頗愉快的,不過風格上既想少年也想少女的《魔幻愛莉絲》,真的是多數角色的性格與劇情都打中我的吐嘈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