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k-Shadows-tim-burtons-dark-shadows-29952570-1280-800  

我覺得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這對黃金搭檔,聯手把我看片時的記憶跟電影票錢偷走了,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進甚麼東西的感覺…

 

《黑影家族》

卡司:《魔境夢遊》《巧克力冒險工廠》怪才導演提姆波頓新作,改編自1966年最成功的黑色電視劇「Dark Shadows」,由強尼戴普、伊娃葛林、海倫娜寶漢卡特、蜜雪兒菲佛等主演。。

劇情簡介:西元1752年,柯林斯夫婦從英國遠渡重洋來到新大陸生活,並且拼出一番事業,他們的兒子波拿巴(強尼戴普飾)因此成為一個年輕英俊又有權勢的莊園主人。但波拿巴是個花花公子,他傷透許多癡情少女的心。而且最糟糕的是,他也傷了女巫安潔莉卡(伊娃葛林飾)的心。心狠手辣的安潔莉卡於是由愛生恨,在波拿巴身上施下恐怖詛咒,將他變成吸血鬼,並深埋地底,要他永不見天日。波拿巴就這麼在地底掙扎了兩百年,好不容易才逃出棺木回到家園,未料1972年早已不是他熟悉的時代,原本富麗堂皇的莊園幾乎變成廢墟,裡面住的家族後代更是全都陰陽怪氣。高齡兩百歲的吸血鬼波拿巴決心改變他的徒子徒孫,振興家族事業。但不死的美艷女巫安潔莉卡再度現身,她仍對他懷恨在心,這下波拿巴又自身難保...

Dark-Shadows-Best-of-Series

原版波拿巴(炸)


總之,這是個吸血鬼阿祖試圖振興祖業,卻遭到往日情人(他不想要的那個)阻撓,連自己的情路都艱困難行一類的故事。

照理說,有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黑影家族》應該會是一部相當討喜的黑暗風格作品,不過我看完後有種腦袋空空的感覺,還沒來得及從片子裡抓出重點,故事就結束了這樣。

將近一天半思考下來,才慢慢發現問題出在哪邊。

如果簡單地分做演員跟劇情兩方面討論,問題大概就出在劇情吧…兩個小時中我有種只看了流水帳的感覺,故事可以說只經過眼前而沒進到腦裡,難怪我有記憶被抽走的感覺,原來根本是沒進到腦裡… 

 darkshadows_barnabas這種怪造型真的好適合強尼戴普啊 


不知道是因為改編集數很多的電視劇還是有其他原因,提姆波頓這次對故事發展的節奏掌握還真的蠻慘的,劇情也顯得空洞鬆散。

照理說,振興家業、追求新情人、與女巫鬥法等等這幾點,應該都是故事重大亮點,但卻讓人有種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錯愕感:「蛤??就這樣??

1231463317352.jpg  

太多事情都太輕輕帶過,波拿巴這個家族中最傑出的人,振興家業的手段竟然是特異功能你唬我啊!!!!!!你認真的嗎???!!!(新八模式啟動)

我連那個女家教到底喜歡波拿巴哪一點我都不知道啊???!!!

還有那個小女兒是甚麼時候變狼人的?????上一部片嗎???是前傳嗎???

我到底是漏看了甚麼東西???誰可以告訴我嗎??!!!  

     

最後我大概是以這種困惑的心情走出電影院的。

 

就連我期待已久,吸血鬼阿祖回到現代的不適應而產生的笑料,也淡得像水一樣,因為這個阿祖回到的現代是1972

天啊那是個我根本還沒出生的年代!!!!我可以想像有多少人看到6070年代的情況,會跟強尼戴普飾演的波拿巴一樣震撼,把現代的小孩子放到1972年的震撼可能還更大一些

18_dark_shadows_hires_042712我想要看到充滿違和感的吸血鬼阿祖!!!拜託請讓我的違和感工作!!! 


這部片以提姆波頓來講,實在是過於平淡跟平凡,撇去過於貼近現實的黑暗詭譎風格,演員魅力還算是勉強可撐住這部電影的部分。

強尼戴普…嗯好吧,反正是強哥我會買帳()

不過這次我覺得他很努力了,但他飾演的波拿巴其實可以怪得更有特色,明明可以怪到120%,卻只怪了75%,這樣讓人有點失落耶…

飾演女巫的伊娃葛林,壞得真的很有味道。看片時會忍不住覺得這角色真恐怖,但仔細想想,就是因為演得到味才會讓人對那種愛不到就毀掉你的瘋狂、以及那種窒息式的戀愛觀感到毛骨悚然。

20120325074410!DARK-SHADOWS-GREEN_510  

其他角色都有各自的魅力,畢竟都是大牌,但是齊聚一堂卻有種各行其事的疏離,感受不到那種大咖間相互尬戲搶戲的精彩與緊繃,反而有點散亂,不然一字排開其實還挺有氣勢的說XD

dark-shadows-family_ew  

我還是很喜歡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但是《黑影家族》跟過去兩人合作的作品相比,真的不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或想推薦給別人的作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