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93  

期待已久的假期準備跟好久不見的室友(?)阿開渡過,找了在古蹟內營運的官邸西菜館當作用餐地點。

 

 

官邸西菜館的早午餐菜單蠻多是我很熟悉的菜色,因為官邸西菜館的老闆,正是中正大學湖畔餐廳的老闆─郎叔。畢業後只能偶爾在政大見到湖畔咖啡(名字不同),回台南後得知可以吃到美味又懷念的餐點,真是令人高興。

 DSC09484  

美中不足的是,一向放晴的台南天空今天竟然飄雨…儘管沒有到滂沱大雨,卻也不是可以詩情畫意地雨中漫步的地步,所以也沒能好好觀賞官邸的外貌。

官邸的體積比想像中小很多,打開玻璃門進去後的空間有點像是上下端很短的十字型,用餐的位置就在左右兩側的空間。由於事前訂了位,服務員很迅速地領我們入座。

菜單也非常有湖畔咖啡的風格,需要在護貝好的菜單上點好菜後前往櫃檯付費。慫恿阿開點了蠻有名的早午餐─果仁冷麵,我點的則是熱食的去骨烤雞腿。西菜館的裝潢為了搭配頗有歷史的官邸建築本身,走樸實風格,米色桌巾搭配深褐色的木桌椅,有種老派西餐廳的風格。(桌巾上又放了白紙…雖然是清潔上的考量不過有點…

 DSC09487  

兩人的餐點都是套餐,所以很迅速地送上了餐前飲料西瓜汁、濃湯跟沙拉,沙拉沒有吃(強迫阿開幫忙吃),無法評論,但果汁跟濃湯都還不差。

DSC09488 DSC09489 DSC09490 DSC09491  

上主餐前還會給一盤烤餅,這個真是超懷念的!!!

大學時沒有辦法常去湖畔咖啡坐一個下午吃餐點,很多同學會點可以外帶的烤餅帶到課堂上,吃幾片當正餐,餘下的作為點心。烤餅很有嚼勁,有單純的麵粉香,沾上橄欖油食用是另一番滋味。

 

主餐上來了,是感覺高檔起來的烤雞腿!!!

DSC09492  

想當初它還是裝在鋁箔烤盒裡端出來的,曾幾何時它變成擺在白色餐盤上,一旁還有烤蔬菜作裝飾的精美食品了…()

跟阿開那一整盤滿滿的早午餐相比,我的主餐顯得有點虛弱,不過味道很棒,雞腿肉質軟嫩,單吃就很入味,配上酸黃瓜醬之後更為爽口。但我以前就覺得烤雞腿是種微妙的餐點,看起來份量真的很少,吃完後也會有種不太滿足的感覺,但是問你說飽了嗎??也倒真的吃飽了,再吃點什麼也是負擔,真是神奇的餐點啊…

 

來看一下阿開的果仁冷麵,同樣附有烤餅跟沙拉,還有水果跟炒蛋。

DSC09496 DSC09497  

炒蛋是奶油口味,裡頭還加了起司,對牛乳過敏的阿開是一大打擊,就連我吃了一兩口都覺得好奶味,但喜歡牛奶的人應該會很開心。果仁冷麵是涼的麵條摻入花生或芝麻醬,再灑上生菜、杏仁果、葡萄等佐料,吃起來就像是口感相當豐富的涼麵,也是一套相當清爽的餐點。而且份量就我看來是很有飽足感的,雖然沒有肉類,但對女孩子來說應該吃得飽。

 DSC09498  

飯後也有飲料可以選,阿開選了冰滴咖啡,我選的則是普通的熱紅茶。咖啡是湖畔咖啡的強項,在西菜館之外也另有一間官邸咖啡,專門提供咖啡飲品,郎叔對咖啡的研究造詣深刻,在中正時期就已久仰大名,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前往。

 

用完餐後,外頭雨變大了。撐起雨傘,我們兩人走向官邸後方的彩繪村,說是村也不太正確,我所看到的彩繪區域其實不太,但真的非常漂亮有趣,讓陰暗的雨天都開朗活潑起來了。

DSC09502 DSC09506 DSC09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