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蘭亭 (3).JPG

從水前寺成趣園搭路面電車來到上下通之後,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接下來還要去大肆採買,所以依照計畫先去紅蘭亭用餐~

紅蘭亭下通本店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安政町5-26 2F

營業時間:11302130 LO2100) 日曜祝日 11 00 OPEN

網站:http://www.kourantei.com/index.php 

 

紅蘭亭是熊本有名的中華料理老店,創業於1934年,販售的主力商品是熊本名物之一的太平燕。太平燕據說是由明治時期華僑傳入的福建節日料理改良而來,在濃郁的湯頭中加入白菜、紅蘿蔔、花枝、蝦仁、虎皮蛋等等配料,搭配口感清爽的冬粉一起食用。

除了太平燕,紅蘭亭也販售多種單品中華料理跟定食,價格便宜實惠,當初規畫行程時看到網站上的菜單,馬上就決定好要吃甚麼了XD

 

紅蘭亭在上通及下通都有分店,但上通的洋亭店當時因為地震的關係仍在閉店中,加上我要逛的店家主要集中在下通,所以就到下通店用餐。下通店的位置很容易找,只要在通町筋站下車,往下通的方向走一兩分鐘,就可以看到紅蘭亭的招牌。

下通 (2).JPG通町筋站(最熱鬧的幾個站之一),很多人下車

下通 (4).JPG

下通入口 紅蘭亭 (1).JPG

紅蘭亭 (2).JPG

下通本店的用餐位置原本位在2樓餐廳,受地震影響,我去用餐時是坐到1樓的位置,比起從網友的遊記中看到的小了不少。

紅蘭亭 (4).JPG  本期新菜單

坐定後服務員會送上茶水跟菜單,我選擇的是中華定食(980)

定食的內容有小份量的太平燕、醋排骨,這兩樣都是紅蘭亭有名的招牌菜,還附上白飯、沙拉、甜點杏仁豆腐跟一小碟醬菜。

紅蘭亭 (5).JPG

 

紅蘭亭 (6).JPG

紅蘭亭 (8).JPG

太平燕的湯頭用雞跟豚骨熬煮而成,非常濃郁卻不會死鹹,配上冬粉跟肉、白菜、海鮮等配料,真的相當美味!!!如果是吃不習慣日本拉麵的濃重口味,強烈推薦可以嘗試太平燕,應該會更合胃口。

紅蘭亭 (7).JPG

至於另一道醋排骨,真的是驚豔!!雖然有點類似糖醋排骨,但肉塊上沒有裹那麼多粉、使用的醬汁也不同。炸過的排骨外酥內嫩,用醋提味的醬汁也很美味,加上解膩的蔬菜一起食用,我覺得這一道比起太平燕更令我印象深刻啊!!!!

所以離開熊本前一天的晚餐,我又跑來紅蘭亭用餐啦~~

day03紅蘭亭 (1).JPG

day03紅蘭亭 (3).JPG

這次直接改點了黑醋醋排骨定食(980),吃他個無肉不歡!!!

day03紅蘭亭 (2).JPG

單點的份量當然比較多,美味依舊,醋排骨真的有夠下飯!!!偷看了一下附近的顧客,大家就算不是點定食,也都會點這道醋排骨,真的是相當高人氣的招牌菜。

 

不過要吐槽一下的就是,比起主菜,定食附餐還真的不怎麼樣。沙拉就是多樣蔬菜的細絲,不過這種簡單的沙拉我才吃得下,太豐富的我只能投降(不吃菜)。至於甜點的杏仁豆腐………為什麼日本的杏仁豆腐會是這種軟綿綿的口感啊!!!!而且有股好詭異的甜味!!!明明日式跟西式甜點都做得很好,怎麼做這種中式甜品就會出包啦!!!!! 

姑且不論甜點,紅蘭亭不愧是熊本名店,我吃到的料理都有中上水準,給我留下相當好的印象。下次再度造訪,我應該會絲毫不顧形象,除了點定食之外還要點乾燒蝦仁等等想吃的單品料理,寧可吃到撐也不要後悔啊!!! 

   

同場加映一下紅蘭亭隔壁的Swiss Cafe櫥窗

SWISS修改 (1).jpg

SWISS修改 (2).jpg

Swiss是熊本著名的甜點店,創立於1962年,號稱最早的洋菓子店。

SWISS (3).JPG

這次造訪沒有做到功課,老是在飽餐一頓後才看到它,沒有機會享用。回程等候搭機時,意外入手它家的招牌:利久酒栗子,結果不識貨的我一心只想補充熱量,兩口就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