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4799711439_k.jpg  

近期看了很多,所以集中寫一下心得。

然後這篇就不寫劇情簡介了,我打算走簡潔懶惰XD

 

9784344818309.jpg    

《終於成就了愛情》

作者:イシノアヤ

 

我是為了作者才找來看的,因為前陣子入手了イシノアヤ老師的《樁日和》,很喜歡線條的筆觸跟畫風。

收了幾個中短篇的故事,以BL來講算是偏清水的故事,採用第三方的客觀觀點來說故事。就算故事主角是一樣的,但每一話之間並不會有那麼強烈的聯結,毋寧像是好幾個短篇電影,讀者能從一段一段的劇情中抓出主角感情發展的脈絡。這種述說故事的方法很獨特,跟小野夏芽的風格有些類似,對於喜歡這種風格的讀者來講,可以看得很開心。

人物撐不上美型,但是很有設計感。說到這個,很推薦《樁日和》裡頭的草食男太郎的穿著,看得出精心設計過,非常可愛XDD

 

1676yjt.png  

《戀愛開關》

作者:彩景でりこ

 

原本我是被「陰沉灰暗又毒舌的大叔」這個點釣來看的,沒想到資料室的魔王─塚本大叔與耀眼新人桐生這一對的故事沒有讓我那麼喜歡,我還沒反應過來大叔怎麼會喜歡新人,這兩人的故事就那麼歡樂地完結了…喂…拜託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反倒是塚本過去的同僚─清水谷,一個做事圓滑但是傲嬌的大叔,他的故事還比較萌。

表面完美但是私底下認真又照顧部屬的大叔,加上為了能夠站在大叔身邊、拼命努力的變態跟蹤狂下屬春海,雖然這個配對有點驚人但我喜歡啊!!!!!

尤其是下屬有跟蹤狂屬性,看到他的寶物中竟然有清水谷的OO時我笑到不行,要不是了解這個下屬,一般人應該會當場報警抓人吧XDD

 

20130727035106042_2150_300.jpg  

《彩紅上的熱吻》

作者:カキネ

 

カキネ老師的作品都很甜,雖然會有很多不合常理的設定、很電波的劇情,但是因為整個故事可以講得很甜很漂亮,讓我的電波有對到,甚至願意收書。但是這次這本…嗯…

主要的配對是太陽男百津跟雨男豐玉,其中雨男豐玉相當熱愛登山,卻因為體質的關係,老是沒辦法順利參加活動。一日偶遇百津,發現跟他在一起後就可以克服下雨問題,於是半強迫地硬拉著對方參加登山活動…

呃…其實我覺得太陽男或是雨男這個略顯牽強的設定還可以接受,但這什麼相遇方式啊??!!一般人應該會被激怒吧??!!

之後兩人感情發展的刻劃也令我摸不著頭腦,莫名的患得患失、看見彩虹的約定等等,在在有種不自然的發展感,硬推著劇情跟兩個主角前進…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什麼時候喜歡上彼此的…

雖然還有另外兩個故事,但我完全沒有印象…這本還真的是太電波了,如果是對カキネ有好印象,還是不要看這本會比較好

 

0010586915_2.jpg  

《鏡花妖異秘帖》

原作:橘みれい

作畫:今市子

 

衝著今市子跟泉鏡花兩個名字,找來看了。

故事有點類似靈異事件解謎,就是今市子老師會畫的那種(好偷懶的介紹)

看第一話的時候我還想:啊,有原作的果然不一樣,故事上比較有組織,雖然我還不知道泉鏡花是出來幹嘛的…

到了接下來的故事中我就囧了,WTF!!!!!

我有種踩到地雷的不幸預感啊!!!而且預感成真啦!!!!(痛哭)

 

《鏡花妖異秘帖》可以說是披著BL皮的妖異故事,畢竟主角之一的泉鏡花可是歷史人物,別提正史,書中也畫出了他的藝妓戀人。就算設定了一個仰慕泉鏡花的新手編輯香月真澄,也難以穿越歷史之壁。這點我倒不是很在意,還不如說這樣的劇情很有看頭,沒想到〈異人之鱗〉中就讓我跌破眼鏡…

泉鏡花壓根是把香月給賣掉了吧???!!!這點真的害我嚇到了…這種發展是我的雷啊…不要這樣對香月啊!!!太殘忍了吧!!!!

儘管以故事來看並不差(日本好像蠻暢銷的),繪者又是我很喜歡的今市子,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再繼續追了…(日本那邊有繼續出)

我還是看今市子老師原創的劇情就好…

 

黃昏的街道.jpg  

《黃昏的街道》

作者:三池ろむこ

 

這也是因為喜歡畫風所以一直追的作者,這次同樣跟黑道有點關聯,不過BL裡的黑道多半有幼稚化的傾向,所以就不提了…

意外的整本都是這兩個主角的故事,旭是負責討債的黑道,寬和則是丟了工作流落街頭,因為以前是同學的關係,變成同居人,然後又變成情侶…

如果要簡化故事大概就是這樣,變成情侶後的故事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淡淡的但是很甜。但問題就出在我還是搞不懂他們為什麼喜歡彼此,感覺應該是因為兩個人都很寂寞,為彼此療傷而衍生出的愛情,但這種設定應該可以刻畫得更深刻一點,就這麼輕描淡寫過去有點可惜。

 

 4861231906.jpg  

《浪漫迷你花園》

作者:伊東七つ生

 

因為畫風才掉坑…呃…我這樣有點…大家千萬不要學??

畫風是相當漂亮纖細的風格,有種老派的浪漫味,畫面填得很滿很充實,卻又不過度張揚,偏向《群青學舍》的風格。對喜歡的人來說,光是畫風我覺得就蠻值回票價的,因為故事走清水風格,第一個故事就很有《群青學舍》的風味,淡淡的情感、略帶奇幻的背景設定,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日常生活故事,大概就可以定為這部作品的走向了。

其中我很喜歡〈大師的植物學〉這篇,腦內的想像會具體出現的設計師←這樣的設定,讓畫面不時出現豐富漂亮的各種動植物,非常有意思。

 

wi9663.jpg  

《模擬戀愛課程》

作者:千鳥ぺこ

 

雖然這是千鳥ぺこ老師第一次畫的長篇,不過我蠻希望老師可以回去畫短篇,不然就是找個好的編劇來合作,因為這本真的好老梗…

就是個老梗的偶像戀愛(BL)故事,非常老梗,真的。礙於篇幅,登場的角色不多,就是兩個偶像假戲真作的故事,知情的經紀人也跟出來打醬油的沒兩樣,出來規勸幾句就沒了,戰力比巷口歐巴桑還要弱…

千鳥ぺこ的人物真的很漂亮,很有自己的風格,在畫同人的時候,也有很好笑的搞笑功力。可惜自己創作原創BL漫畫後,除了畫風之外,就只剩下一些很甜但不會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我很喜歡的搞笑也消失了(大概也是因為創作出來的角色都沒什麼性格吧),蠻可惜的。

 

雖然還有很多本要寫,不過先在這裡告一段落,下一篇繼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