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Summer School的結業式,中午舉辦過結業典禮後,就有些同學得回國了
大家多少都有點感傷,畢竟日後可能就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了QWQ
結業式在中午舉行,早上大家決定到對面的寺廟去看看~~



寺廟就位在宿舍的正對面,最初還不太知道路、由老師幫大家招呼計程車時,就是以這座寺廟當作目的地,是個蠻有名的地標!!
而且不像宗教博物館或是甘丹寺那樣,有著豐富的館藏文物及收藏,反而是實際被週遭居民使用的實用性廟宇,不時可以見到附近的居民帶著家人一同前來、或是特地從較遠的地方前來上香禮佛

在正式到訪的前幾天,飛行帶著宅石和儷軒走了一下會經過廟門口的小路(這條路平時很偏僻、不建議走),才知道平時見到、面對宿舍的那個門口其實是側門@^@
正門長這樣子,白日有不少販售香油、哈達、鳥飼料等等的小販,還有超級多肥得誇張的鴿子= =

寺廟的佔地頗廣,也有不少建築物,剛進去時可以看到寺廟必備的佛像跟轉經筒,這裡的轉經筒也很大,而且還蠻難轉得動的(喘

接著看四周似乎都不是可以亂逛的地方,宅石跟嘉凌看準了一間還有喇嘛出入的地方就想進去參觀看看,結果一踏進去發現大家都在誦經.......................囧著臉趕緊又跑出來了(恥
裡頭有超級多鴿子,看得都眼花撩亂了起來,牠們多聚集在正門口,等著香客餵食,不然就是以可愛的臉孔去驚嚇小孩子XDDDD
真的有小孩手上拿著飼料過去,結果鴿子成群跑過來的狀況!!!
看了宅石都為小女孩捏把冷汗,那些鴿子肥到都像是凶器了啊~~!!!

說起來印象最深刻的其實不是這一次的造訪,反而是有次從上頭講到的那條小路回到宿舍途中,結果附近有群蒙古年輕人(全是男生)遠遠地盯著我看,而且還交頭接耳的,身為一個外國人、生理性別又剛好是女性,在那種狀況下其實真的會蠻驚恐的Q^Q
而且蒙古那陣子社會狀況因為政治選舉的關係較為不穩定,對外國人的態度也不是那麼親切,所以有點害怕的宅石加緊了腳步趕緊從小巷弄內走向廟門口的廣場
當走到廟門口時,看見了高聳的廟門、門口的攤販、以及三三兩兩的行人時,真的是鬆了一口氣,這時才慢慢地理解當生活在充滿了不確定性的草原上,有個永遠佇立在那裡的廟宇,裡頭是可以安撫人心的佛像與誦經聲,這樣的存在真的是草原民族心理上相當穩固的憑藉。
也難怪在佛教傳入蒙古、建立起草原上的廟宇後,虔誠的蒙古人民會對於廟宇可以說是趨之若鶩、崇信不已,畢竟在隨時有可能因為天災人禍而失去身家性命的環境中,最能對人心起安撫作用的,莫過於宗教及穩固的寺廟了
當時見到寺廟門口而鬆了好一口氣、安下心來,也才發現原本甚少注意到的門口才是廟宇的正門
趕緊又掏出相機拍了幾張XD

結束了廟宇的參觀後,宅石跟著大家到Metro Mall買了個登山後背包,主要目的是想增加登機時Hand Carry的分量,好減少行李的重量.......而且物美價廉也是重點啦XDDD

中午便是Summer School結業典禮了!!!
大家聚集在第一個星期上演講課的教室中,小小的教室裡擠滿了人,連平時不常出現的韓國學生都跑出來了~~可惜義大利阿公沒有出席,我的日記本就缺了他的畫像說

三位外國事務處的小姐,在Summer School期間陪著我們上山下海地跑,也忙著安排好多事務,這場典禮也不例外地出席了!!!

典禮其實相當簡單,就是台上唱名後就各自上前,從蒙古國立大的主任手中接下結業證書,當然大家都會很義氣地鼓鼓掌拍拍照啦XDDD
拿到證書後很開心地拍照,然後才定下心來看看自己的證書................咦???!!!



宅石的名字又被印錯了..........

之前的邀請函就已經印錯一次了怎麼這次又錯啦蒙古國立大Q口Q
不要這樣對待宅石好嗎!!!???

後來發現很多人的證書都出了問題,而且這證書已經送去給校長那裡蓋過章了、目前也沒有紙張可供更改,很多同學包括宅石在最後都是抱憾而歸的
這一點真的是相當難過而且遺憾的事情,一間國立大學連暑期學校的結業都弄成這樣,其實很傷參加者的心啊!!
更令全程參加者難過的莫過於,連根本沒有來上課的學生(是的就是那些早上都窩在宿舍打混的韓國學生)也都順利地拿到證書了,這真的是令認真上課的人足以咬牙切齒的一點.......
當然可以視之為收了錢當然就要給點交代的作法,不過啊,請至少把有認真上課學生的名字印對吧!

因為很不爽所以接下來就跑去歷史博物館準備拍給它爽.........
歷史博物館裡是不能夠拍照的,如果想要拍照,必須在櫃檯向服務人員詢問並繳交一萬圖的費用,就可以領取到拍照准許的單子~~!!

但請記得絕對要帶著充足的電池以及空空的記憶卡進去.........
宅石拍到後來整個人都快斯巴達了:靠電池要沒電了啊~~~!!!!!幹我還想再拍幾張革命時期的照片跟國旗!!!!可惡這個蒙古文打字機不拍會死啊電池你撐著點!!!!!!

↑大概就是上頭那樣
裡頭很多外國遊客,但看見宅石瘋狂又斯巴達地拿著一台拍到發熱又快要沒電的相機橫衝直撞,後來也都走得差不多了(遠目
幸好有順利拍到雞姐吩咐的同心圓圖樣,不然就準備死了XDDDD

最後在19、20世紀那一區,電池真的是沒力了,勉強拍了幾張後便收起相機,好好仔細觀賞第一次來趕鴨子上架而沒辦法欣賞到的展品,可惜的是20世紀展區的說明牌沒幾張是英文的,對於外國遊客來講實在是會覺得這區還蠻不親切的,其實蒙古在20世紀的變動相當引人入勝,文物照片也有不少,若是能夠深入地說明,想必可以引起遊客的注意,也更能夠讓人了解蒙古的近現代史了

回到宿舍前原想繞去再吃個下午茶,不過歷史博物館裡的斯巴達之旅(這啥)讓宅石累得只想先回到宿舍,回去後發現三位來自大陸的友人即將離開,但宅石還是沒去送行(巴臉)
因為宅石就是這樣一點都不親切的宅(打),但是這段期間所結下的緣分,我想我很難忘掉,遠在台灣及蘭州的幾人竟然是因為來到了蒙古而結下了友誼,真是太奇妙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石小石 的頭像
石小石

書法不隱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