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1.JPG  

雖然這本才只有一集、封面還打錯主角名字(慘烈…),但我好想要寫感想啊!!!

《軍神榮耀─西庇阿與漢尼拔》

作者:カガノミハチ

出版社:青文(竟然是青文出這種包…

簡介:公元前3世紀,有一名男人將勢力不斷擴張的羅馬共和國推入恐怖的深淵。漢尼拔‧巴卡──成為羅馬史上最大敵人之怪物,以及自他手上保護羅馬的英雄普布利烏斯‧科爾內利烏斯‧西庇阿。生在同一時代,兩人之間的戰爭,就此揭開序幕!!

 1.jpg  

當我在租書店拿起這本漫畫時,我妹忍不住吐槽:你又看這種粗勇的啦…一定是因為我前陣子強力跟她推銷的都是《王者天下》、《拿破崙》這一類的作品… 

跟羅馬比較有關的作品,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是《羅馬浴場》。不過除了浴場文化外,別忘了路西斯掛在嘴邊的「羅馬帝國、各個殖民地的人民都應該將文化貢獻給羅馬」。沒錯,羅馬在全盛時期是個強大的國家,但不只有羅馬本土,它還有眾多同盟城市及殖民地,構成幅員廣大、人口成分複雜的帝國。國家的本質不外乎內部繁榮跟對外部的侵略,《軍神榮耀》的背景就是羅馬與迦太基兩國鬥爭的兩次布匿戰爭。

 DSC00291.JPG

漢尼拔與西庇阿 

歷史背景就不多說了,《軍神榮耀》會帶著大家一起前進的() 大家也可以去辜狗一下,但知道史實後可能會影響閱讀的樂趣,請千萬三思(試過的人) 

我想聊的是角色跟カガノミハチ老師說故事的功力。對於角色的塑造,很顯然下了不少作者個人的構思,分別將兩名主角設定為明與暗的對照組。在故事一開始是第一次布匿戰爭的結束,以迦太基的戰敗為背景,描寫名將「漢尼拔‧巴卡」的幼年。藉由羅馬執政官對戰敗國的壓榨、迦太基的屈辱,以及神話重現般的手法,為漢尼拔陰暗面的特質以及性格的突出創造了一個完美的舞台。幼小的漢尼拔與羅馬執政官的對峙一段,我都看到起雞皮疙瘩了…真是太帥了!!!

DSC00296.JPG DSC00297.JPG  

第一次布匿戰爭,迦太基戰敗

DSC00308.JPG  

這個小孩子會不會太猛了!!!

 

比起好看驚悚得嚇死人的第一話,後面的劇情就比較沒有那麼直接的震撼,而是以稍帶懸疑的方式,開始描繪羅馬與迦太基之間的第二次布匿戰爭。第一卷的卷末,漢尼拔才跟對手西庇阿在戰場上首次正面對決,而這不過是戰爭的開始而已。

DSC00311.JPG長大成人、率軍出征的漢尼拔 

DSC00316.JPG

進軍路線圖的說明

DSC00318.JPG  

用精湛的話術來說服高盧人合作

DSC00320.JPG  

被描繪為「帶給羅馬苦難的怪物」的漢尼拔,已經展現了深具謀略的作戰手法,成功地勝過羅馬軍;同時他對人心的煽動與控制也很有強大的才能,如書中所說,羅馬的壓迫喚起了漢尼拔這個欲向羅馬復仇的怪物。反觀羅馬的西庇阿,這時還算是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儘管在卷末的戰爭中穩住了局勢,相較之下還是漢尼拔顯得技高一籌。日後這兩人的對決固然令人期待,但羅馬在《軍神榮耀》那種傲慢的樣子,反而讓我開始期待他們被打趴的慘狀…(喂

 DSC00313.JPG

漢尼拔未來的大敵─西庇阿

DSC00314.JPG  

西庇阿的老爹

作者安排了漢尼拔先登場,但故事的主角─羅馬名將西庇阿,則是在之後出場。說來有點可惜,因為我最喜歡的角色漢尼拔比較像是重要的配角這樣的角色,唉,我又走上配角之路了嗎…   

之前也追過開頭超棒但後面卻顯得不知所云的作品,但《軍神榮耀》的故事照著歷史走應該會很穩,作者對這兩個名將的設定、氣氛的營造也很棒,應該可以期待啊!!!另外,出版社,不要再把西庇阿的名字打錯了啦,這樣超糗的西庇阿一開始就會輸了啊XDDDD

 

P.S.如果喜歡西庇阿跟漢尼拔,可以去找《漂流武士》來看,裡頭兩個人也莫名地登場了XDDD日後的漢尼拔也有超帥氣的場面,可以快點出第三集嗎??!!(你在這篇敲碗拜託出別本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