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ga-Futari-wo-Wakatsu-Made-16-square.jpg  

《終極感應》還沒有出到二位數集數時,我就寫過推薦文了(請見老家)。追到第8還是第9集後,我開始比較沒留意,只約略從網友們的留言跟斷斷續續的追連載來了解劇情。前陣子補齊了單行本劇情,發現劇情轉折頗大,決定再寫一篇心得。

 

我從第10集開始補,因此就從這邊開始聊聊,以下有劇情透露,還請留意。

 

自從土方跟遙自行脫離「團結之網」進行修行回來後,團結之網這個組織的面貌就更清晰、也變得更有結構了。最初讀者知道的團結之網是一群受害者家屬出錢出力組合起來的組織,為的是要防範未然、避免有人也跟他們一樣成為犯罪下的犧牲者。但隨著劇情進展,這個組織有了一個金主兼頭頭─台場巽,規模不僅變大,負責的業務範圍也變得更廣更國際化了…

其實把範圍擴大本來就符合原先的劇情設定,從覬覦遙的托爾斯一出現,就注定牽扯到國際黑幫或是國家力量,這點倒沒甚麼問題。但隨著與另一位作者七月鏡一合作,讓《終極感應》的主線接上其他兩部作品,讓《闇之盾》以及《砂塵航路JESUS》的角色進入故事後,整體的劇情就開始走味…

從第10集開始,分別是土方跟遙搭檔的組合通過了團結之網的再度入會考驗、土方的過去篇,以及正式讓《闇之盾》的楯雁人、安娜‧黎朵兒,以及《砂塵航路JESUS》的JESUS登場的學園篇(姑且這麼稱呼吧)

IC0097013.jpg  過去的土方護

 

土方的過去篇其實我還蠻喜歡的,畢竟有年輕時候的土方這點就沒問題了(),再加上JESUS也在這時候出現(我追連載時還真的以為他是新角色啊XDDD天啊) 很有魅力的角色就為這段加分了~

我個人不太討厭過去篇,這是每個主角都一定要來一下的梗,意外的是年輕時的土方真是個熱血青年啊,為了尋找值得挑戰的對手而踏遍各個戰場,要不是土方學的是劍道,放到各個運動漫畫裡他都是個賺人熱淚的好青年啊…!! (為何有勵志路線的出現)

過去篇解釋了土方為何從可以打進全國大賽(並沒有)的好青年變成了一個對罪犯毫不留情、下手必定凌厲且取人性命、腹黑的壞人路線主角,同時,也解釋了土方總是拒人於外的態度跟嚴酷的生活方式。到這段時期時我都還看得蠻開心的:遙總算了解土方的過去了,這根本是王道設定路線啊!!!

 

接下來進入學園篇之後,劇情就陷入混亂了。這時候根本是多方勢力大亂鬥,而且看完後我還摸不著頭腦:這段劇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1216812559529.jpg  

開頭是這樣的:土方跟遙接下了團結之網的新任務,進入JESUS所任教的學園中協助維持安全。這間學校已經有多方勢力進駐,除了JESUS之外,還有與其敵對的「24」部隊、中國黑道「龍門幫」,彼此間維持著危險的均衡狀況。因為已經有其它勢力盯上了這間學園,為此團結之網把土方跟遙派過去,隨即「闇之盾」的搭檔也進去了,這個局面已經比打麻將還要混亂,完全晉升為撲克牌遊戲的複雜程度…(掩面)

ST3.jpg i106457.jpg     

《闇之盾》跟《曉之盾》,都是同一個作者跟主角的作品

 

對於沒有看過《闇之盾》以及《砂塵航路JESUS》的讀者,需要一口氣吸收很多資訊

而且這時《終極感應》的主線裡還有個叫做托爾斯的傢伙(如果大家還記得他的話),他又找了個幫手─吉尼來,吉尼又帶了一整隊的暗殺部隊「王牌」登場,風風火火地要對付土方跟活捉遙。至此劇情複雜程度一口氣上升到BOSS等級,我終於可以理解當初為什麼中途看連載都看不懂了。原來不是我笨…(感動的眼淚)

儘管複雜,如果抓好脈絡的話到還不至於那麼難懂。只是這段學園篇拖了好久好久,大概有4集還是5集單行本吧,比起之前的故事,真是拖得天荒地老啊…就算作者丟出了土方向遙求婚的梗我還是覺得等好久啊!!!給那麼點糖吃不夠好嗎(憤怒) (已完全跳脫劇情的感想)

 

過去故事的主線是敵人很威地出現、想要對遙下手,結果被土方更狠更威地打敗了。學園篇中難得出現了算是同一陣線的「保鑣」楯雁人跟JESUS,又有專長特異的對手「王牌部隊」,如果可以看到土方跟前者聯手對抗王牌部隊應該是很有趣的安排,再不然各自去打一對一擂台也好,結果……

為什麼會變成土方一個人打全部啊???!!!

花黑噴??!!你是有沒有那麼厲害啦??!!

1226497561907.jpg  

我看到一個對全部的時候我都囧了啊…

安排楯雁人跟JESUS出來到底是要幹嘛的??打那麼久是要幹嘛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讓土方跟遙求婚嗎???求婚完難不成大家會武器收一收拿出拉砲灑碎花來恭喜恭喜嗎??!!雖然我看到求婚橋段很High很開心啦…

025_0940.png  

蠻多網路的評論都有提到,劇情變得很拖,頗有配合其他兩部作品的意味。與其失去了原有的節奏,拖垮了整個作品,還不如就別攪和太多,讓外來主角的戲份或是故事重疊的部分點到為止就好。雖然我應該不會棄追,畢竟戰鬥場面什麼的真的越來越好看,但可能也不會像一開始那樣瘋狂了...

 

儘管劇情冗長,外來角色的表現其實還是蠻亮眼的,都快要壓過土方了… 

例如JESUS,不僅畫風樂勝原著(),從過去篇登場時就是個很搶戲的角色了。來頭比土方大、手段比過去的土方來得厲害、性格豪爽身手俐落、髮型也比較炫(),就算穿得像是城市獵人武器也像城市獵人,我還是很喜歡他啊!!

jsEKLhTejx6k3.jpg

微妙的原作畫風 

5MSHSs2.jpg  

在《終極感應》裡完全變了個人啊但這樣我可以(喂

 

至於「保鑣」楯雁人,因為犯罪暴行失去家人,日後為了阻止犯罪而戰,卻戰而不殺,成為保護他人的盾,帶有令人著迷的悲劇性英雄色彩。兩個主角不愧都是其他作品的主役,都是很有魅力的角色。結果土方感覺好像弱掉了,原本他跟遙的組合是個很好發揮的點,結果被迫拆夥,土方還單挑眾人,顯得主線部分的主角色彩有點薄弱,真是令人心情複雜…

 oa40ZlRJZd.jpg  

一口氣補齊進度後,我反而想去找出《闇之盾》以及《砂塵航路JESUS》來看,至於《終極感應》,可能再等等單行本吧。對了,前陣子我才知道繪者是韓國人耶XDDD我喜歡的少年漫畫就這麼又多了一部是韓國人畫的嗎?XD

sampleImage_66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