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北門 (3).jpg  

......這次是真的很久沒有出現了,硬要說的話,原因只能說是仍在調整生活中的壓力,但沒有想到會因此忽略了經營了那麼久的部落格OTZ頗對不起以前的自己,難得有個寫了那麼久的東西,2014下半年卻幾乎完全沒有餘力經營,前幾天趁著年假回來更新版面,才驚覺自己已經把這裡忽略好久了(痛哭)

決定回顧一下我的2014年(也太遲),透過梳理一下自己過去的成果(如果有的話),好好想想新一年的自己要努力的目標。

 

 

新工作

去年在台南找到了新工作,也努力地適應了。其實工作本身並不難,難的反倒是其中的人際關係、情緒調整與適應、工作環境問題等等......對工作多年的人來講,這不會是需要多傷神的事情;但我在前幾個工作所遇過的狀況都沒有這份工作來得複雜跟費心OTZ

如果說工作是所謂的社會大學,那這份工作大概就是所謂的大刀必修課程了,不是甚麼有內容的課程、偏偏又非常非常難修、修完可能也沒得到甚麼實質的收穫,但修課過程卻又不可避免。

很幸運的是,出社會不容易交到交心好友的情況,讓我遇到了例外。

儘管工作環境很糟,我卻很幸運地在這裡遇到了可以進一步變成朋友的前輩,而且這位工作上的前輩也分享了相當多人生的經驗、甚至讓我參與了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生階段,以交友階段來看,還真的是非常緊湊但也非常緊密的難友啊XDDD 儘管前輩已經離職,我衷心希望今後仍可以是朋友、也會努力維持這段友誼。

 

新經驗

2014年最令我也令朋友印象深刻的,就是身為阿宅的我竟然主動跑去參加了感光導覽的課程。導覽課程中我認識了很多對台南歷史或是導覽感興趣的同好、也聽了很多有意思、有內容的好課,當然,可以近距離看到了不起的文史工作者跟導覽員前輩,從他們的傳授中吸取知識及經驗,是這個課程中我最感激的收穫。

前面提到了,對一個不擅社交的阿宅(我)來講,參加這種需要踏出自己的小宇宙、不斷與人互動的活動,是件需要時間習慣的事。可惜導覽課程僅有短短幾次,就像是隅田川的煙花,要在短短的一晚間綻開,拼了命去上課吸收資料、去練習、去補足自己不熟悉的技能,是一件很累但又很充足的事情!!!

透過課堂上的同學們,我看到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熱愛台南文化的方法,有些同學自行創業、推廣台灣的特色(如茶葉),有些則是從事藝術與文化產業,有些則是在忙碌的生活中硬是擠出時間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各式各樣的生活與想法,讓不太常交際的我猶如踏進大觀園、大開眼界。儘管最後因為生病與工作的緣故,沒有能參與到最後實習跟實際上場導覽的步驟,但有幸參與感光導覽課程,實在是2014年最難忘的經驗。

   

 新坑

 我......掉進新坑啦~!!!

原以為在APH之後有好一段時間不會掉坑,一直維持雜食狀態的我,竟然掉進歐美影集坑啦!!!對!!!就是那個POI!!!可以掉坑真是太好了,因為POI真的很好看啊!!!也因為喜歡演員,又這樣去找了很多沒看過的電影、影集來看,歐美影視是個超棒的新世界啊!!!

 

 新習慣

2014年初,我跟阿開被雷劈到,決定要來開讀書會,讓自己在出了社會後還可以保持讀書的習慣,透過群體壓力來逼迫自己讀書!!!(何等自虐) 接著,兩個主催一頭熱的堅持,加上幾位朋友的參與,蹲一下讀書會就這麼開始、持續下來。期間有成員退出、有新成員來了又離開,至今變成了一個小而美偶爾還會聊一聊宅腐話題的小小讀書會。]

前陣子,知道我參加了讀書會的前輩很感嘆地說,你們竟然能把開讀書會這件事做了快一年,真的很厲害。

說實在的,每次都超認真地打開場白的室友阿開、以及就算書很難讀也捨命陪君子的成員們,才真的很厲害。感謝你們陪著我一起讀了很多書,很多沒有讀書會、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翻的書。希望接下來的一年,我還能持續不懈地繼續跟你們讀讀書!!

 

 我的2014年好忙好亂,想想,大概最有印象的就是上頭幾件事情了。接下來的2015年,我訂了更多目標,有些也許有機會完成,有些則需要更多的努力跟毅力。但不管怎樣,希望接下來,我能有更多機會更新這個地方!!!

 七股&北門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