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扶小舖 (8).JPG    
 總算!!!有機會可以讓之前從東京來到我家的使徒登場了!!!

 

不過使徒不是本篇重點(喂),這篇要來介紹的敗家物是從家扶中心的愛心小舖購入的手作飾品~

我非常喜歡蒙古這個國家,可惜當初造訪時沒有買甚麼可以帶在身邊的紀念品。前陣子意外在網路上發現家扶愛心小舖,也讓我想起當初到蒙古時曾經造訪家扶中心在蒙古的分會、以及他們為蒙古民眾建設的家扶村。(遊記請往這裡走→《蒙古的台灣愛心》

愛心小舖提供一個平台,販售各地受扶助家庭的產品。各地的家扶中心除了扶助當地貧困的民眾,也讓幫助他們從接受扶助到有能力自立生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供貧困家庭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及「能夠自立的一技之長」,讓民眾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脫離貧困的處境。愛心小舖上所販售的各種手作商品,就是這些家庭生產出來的成果,儘管只是看來不難做的飾品、零錢包、環保袋,卻是他們努力一針一線製作出來的。

這次我購買的是來自蒙古家扶中心、由烏蘭巴托的媽媽們製作的鑰匙圈~!!鑰匙圈有兩種款式:蒙古包跟蒙古馬靴,都是極具特色的蒙古象徵。

家扶小舖 (12).JPG  

先來看一下靴子款吧~本次購入黃色跟抹茶綠兩種款式,是用相當有份量的軟皮縫製而成,尺寸不大但很有厚實感,捏起來的手感也很好XD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儘管靴子小小一個,但該有的特色例如翹起來的鞋尖、開口處的滾邊等等,都很精簡地呈現出來,配色也是令人開心的色彩~

家扶小舖 (14).JPG 家扶小舖 (15).JPG  

另一款蒙古包,我選擇了白色的款式。因為寄送過程的擠壓,我的蒙古包已經呈現一種被隕石打到所以屋頂凹了一塊的狀態...... 

家扶小舖 (7).JPG

不過別在意,應該會再凸回來吧 不會的話我就要哭了

白色幾乎是蒙古包最常見的顏色了,在一片翠綠的草原上會相當顯眼,翻閱了一下過去在蒙古拍的照片,也幾乎都是白色蒙古包~同樣秉持做工精細的原則,除了做了蒙古包的門之外,還很認真地繡了菱形圖案,讓蒙古包看起來更加精緻。

家扶小舖 (10).JPG 148c147e8dbe1e.jpg  

兩圖對照之下,那個小蒙古包也未免做得太寫實了啊!!

 

接下來就要把它們掛到我的包包上,展現出我對蒙古國的熱愛了XDDD

除了蒙古家扶之外,愛心小舖裡還有相當多世界各地及台灣家扶的商品,不妨一逛。至於本次使用愛心小舖的經驗,跟其他購物網站相比,付款方式較少(我選擇以劃撥方式付款,大概幾百年沒有用過了),但出貨的速度頗快,對於我的詢問也相當迅速且詳盡地回覆,是相當不錯的經驗。

家扶愛心小舖:這裡走

對蒙古包也有興趣的:這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