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2).JPG  跨了個年,阿開跟罐子來玩已經是去年的事情!!

這次決定用步行的方式從火車站走到林百貨跟附近一帶逛逛。雖然大家都說步行是最能夠悠閒欣賞跟發覺台南之美的方式,但是對在地人來說,有車不騎大概是太閒。要不是這一回因為人數跟時間都不太適合騎車遊玩,我大概也不太會有機會採用這種玩法,意外地相當有趣。

首先要從火車站走到林百貨,走到民生綠園前先經過了合成帆布行,推薦了兩名觀光客可以逛逛。罐子在這裡入手了新的零錢包,我跟阿開則是看上有掛著誠品牌子的手提袋,卡其色的布面印上白色字樣,根本就像是一本書的封面,可惜買回來後不知道要裝些什麼,前陣子積極實施捨斷離的我決定不購入。

2015.12 (3).JPG

途經民生綠園時因為口渴,繞到公園路上的奉茶買涼的,有觀光客之膽的阿開便帶頭走進了我從未進去過的太平境教堂。這間由馬雅各牧師建立的教堂位在有胡椒管之稱的測候所對面,聖誕節時點燈相當漂亮,就是我對太平境的所有印象了。

人還滿親切的教友招呼我們進去看看,時值聖誕節前夕,教友們正在一樓的空間跟舞台上排演戲劇,我們悄悄地上了二樓,磨石子的樓梯沉穩大範,很喜歡這樣的空間。踏上二樓,有種懷念的感覺:好像以前幼稚園教堂的模樣啊!!!我以前就讀的林珠幼稚園也是教會附設的學校,木製的長椅跟可以充當舞台座位的台階,但太平境跟一般教會不同的是,他有一座龐大雄偉的金屬製管風琴,相當壯觀。

再往上還有樓梯,沒有柵欄或是標語禁止上樓,朋友就上去了,我看樓梯既陡又窄、下樓肯定吃不消,便留在二樓欣賞教友們彩排耶穌誕生的戲劇,回味過去幼稚園時也要演出聖經故事的時光。後來兩名探險者前來回報,再往上就是塔頂跟鐘樓,幸好阿開沒有手癢亂敲鐘。

 2015.12 (5).JPG

買完飲料,就真的朝林百貨前進了。途經在台南也可以算稀少景點的KMT黨部,以及宏偉的土地銀行。

之前幾次來了幾次林百貨,對於優雅的一樓大廳已經有點無感,遇到遊客眾多的時間,甚至遇到陸客,擁擠跟喧嘩的程度徹底打消讓人好好享受環境的心情。這次人少了點,加上聖誕節跟林百貨生日的加持,就連我也忍不住對著陳列出來的商品拍了幾張照片,差點都要買下名產了…(在地人買個什麼啊)

2015.12 (8).JPG 2015.12 (10).JPG 2015.12 (11).JPG  2015.12 (14).JPG  

搭乘僅限五人搭乘的電梯到樓頂,發現竟然有期間限定的明信片,非常開心地購入了,這個系列的林百貨明信片有夠可愛,貼郵票的位置也很貼心(所以貴雖貴了點但我還是買帳了…^q^

 

大略逛過林百貨,肚子餓到不行的眾人決定到府中街覓食,先吃了不老莊的香腸墊肚子,一路逛到府中街底,沒想到預訂名單的CUBE休假、二元黑輪客滿,只好走到遠一點的謬思吃三明治。幸好謬思沒令人失望,用美味的餐點接待了我們。現在店內還新增了兩張雙人座的小桌,小歸小,但總比之前釘在牆上的桌面舒適一些。

 

吃飽後決定去孔廟蓋紀念章,意外看到紀念品販賣部旁邊增設了一台明信片販賣機,現場寫完還可以代寄。就我的立場,比較希望管理委員會好好照顧孔廟裡的老樹,禁止遊客隨意踩到泥土地跟樹根上,先顧好樹木好嗎??

我們沒有進去孔廟,倒是發現一旁的文昌閣有開放,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開放的文昌閣耶!!因為是木造建築,一次可以上樓去的人數有限,但負責看守的阿伯好像沒有很在意,擺擺手招呼我們上樓參觀。二樓是文昌帝君,雖然現在已經不是學生了,但宅青的我們發現手邊有罐子送的小麵包,還是掏出來擺上桌去拜拜了,甚至很過份地要求文昌帝君吃快一些,因為等等下樓我們就要收走了,三樓的魁星爺也比照辦理(有多不敬啊)  從文昌閣望去的景致很漂亮,剛好是樹木還算茂密的角度,阿開拍了幾張照片,還真不像是孔廟XDDD

 

因為晚上還要趕到高雄聚餐,我得抓緊時間催大家動身往火車站前進,但路上的小巷子實在太多又太好玩了,阿開跑去看了鄭氏家廟、罐子逛進有著旭峯號跟甘單咖啡的巷子,還去了古都保存基金會買了明信片。這區有點久沒有來,變了不少,希望能再找個充裕點的時間來走走。

在我的驅趕下,路過了許多小巷子也不能進去玩、經過沾麵很好吃的胡搞蝦餃也不能吃的罐子跟阿開,總算在預訂時間內被我趕到火車站了…

 

加映一下晚上聚餐的店家─草DORO

這間位在高雄美術館附近住宅區的店家,據說是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日式點心專賣店,除了用料高檔實在、口味很道地之外,大概還因為店家規矩繁複這幾點出名。這次我很幸運是跟著朋友一起來,不太需要煩惱訂位,後來看了草DORO的臉書,還真的是有被那些規定跟程序嚇到。

我們去的時間晚了,有些甜點套餐已經售完,鹹食的數量也有限,所以一行人叫了幾份一起分食。先來看看甜點吧,套餐有3道點心,外加一份飲料。

2015.12 (15).JPG

左上角的是麻糬,剛上桌非常地燙,分到的那一口口感很Q。左下角是阿開非常推薦的水菓子,其實就是果凍,裡頭有一朵醃漬過的櫻花,完全不解風情的我兩三下就吃完了,味道就…是很好吃的果凍。

2015.12 (17).JPG

抹茶蛋糕非常地道地,而且紮實到不行,微苦的口感搭上葡萄乾倒是很新鮮。

2015.12 (19).JPG 

接下來看看另一道,同樣有著水菓子,就不多介紹。

2015.12 (20).JPG

左邊是同樣紮實的馬德蓮,抹茶味十分濃郁,吃得我眉頭都要皺了。

白綠相間的這一道蛋糕就很特別,白色的部分是酪梨冰沙,清爽的口感很巧妙地調節了抹茶蛋糕濃厚的味道,反而變成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道甜點,大概也是不習慣抹茶味的我最能接受的甜品了。

 2015.12 (31).JPG  2015.12 (35).JPG

鹹食的部分有漢堡跟烏龍麵,可惜份數剩得不多,我們也同樣採用分食的方式。淋著起司的漢堡非常地燙口,裡頭夾的叉燒很好吃。

2015.12 (34).JPG

這款同樣美味的叉燒也用在烏龍麵上,搭配摻了海苔跟一點山葵的烏龍麵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好吃!!我對鹹食的印象遠高過甜點,大概是我真的餓了XDDD

 

因為我是愛甜的螞蟻人,草DORO的抹茶甜品道地,卻不是我喜好的口味,分食後的少少份量也像是嚐鮮,淺嚐即止,讓我沒辦法作更深刻的評價。這間店推薦給不怕麻煩又喜歡抹茶的人,考量口味喜好、價格跟得要用臉書聯繫的諸多規定,我自己應該是不會再訪。

2015.12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