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_Diamond_v03_c07_002.jpg  
把《冰之魔物語》看完後,我追起了作者另一部同為奇幻冒險物語的銀色鑽石…
儘管我一開始根本不明白這個書名到底是什麼意思
www

 

不然看到這種劇情簡介,到底會有多少人會去翻閱呢…(´・ω・`)
劇情簡介:羅貫一個人生活,家中庭院裡的植物長得像森林般茂盛。有一天,一個男人拿著由木頭變成的槍自天而降,落在庭院裡。大家殷切期盼的杉浦志保異世界科幻故事第一集!領袖魅力傳說就此誕生。  
不要露出(´・ω・`)的表情!!總…總之,先介紹一下其他相關資料!!
書名:《銀色鑽石》(SILVER DIAMOND)
作者:杉浦志保
出版社:尚禾(台灣)、冬水社(日本)
出版級數:21集(台版)
 
整個故事的主軸,是主角羅貫與他愉快的夥伴們,拯救異世界的過程。(無誤)
羅貫原本就是來自異世界的人,具備了沙芽的能力,能使植物迅速地成長,是另一個世界的皇子。
不斷撿到(?)來自異世界的夥伴、並得知另一個世界的皇子企圖毀滅世界的惡行,羅貫最後決定跟著千艸等人回到自己的家鄉(?),將已經沙漠化的世界化為綠意盎然的地方。
 
儘管前三集左右的故事是在現代社會中進展開來的,但很迅速地,主角羅貫就乾脆地跑到異世界去了。
超乾脆啊!!!
就算沒有家人在這裡,他的決定也乾脆得令我驚訝,該怎麼說好:真不愧是杉浦老師的角色,總是有種種驚人之處www
來到異世界的羅貫等人,很迅速地就遇到了位在邊境的山賊們,出乎我意料的快,這些山賊也很快地被收服了www (比收神奇寶貝還迅速)
雖然這些多出來的同伴們相當可愛,但是不妨就從這裡,岔出來講講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
 
4887415796.01._SS500_SCLZZZZZZZ_V41122909_.jpg  

其實杉浦老師的故事編排是相當不錯的,就算目前尚未完結,但《銀色鑽石》整體的起承轉合相當完整,就算是一個個的小事件,也都能講得很可愛、很完善,這一點我想從之前的《冰之魔物語》也不難看出來,是十分值得欣賞的特色。
整部作品的感覺是逐漸從柔和而進展到目前頗為緊張的情勢,像是前幾集收服同伴(?)的過程中,角色們相處的感覺很溫馨,除了歸功於杉浦老師創作的角色本身相當可愛外,對於故事步調的掌握以及突如其來的獨特笑點,也起了不小的作用。
我自己覺得,杉浦老師的作品真的是得看過才知道有趣在哪邊的作品,文字的敘述很難明確地表現出畫面與故事間那種很容易帶入的節奏性
 
不過整個架構完整、但其內涵的補充卻顯得有點淺薄、速成。
例如角色間相遇的過程,簡要迅速地令我吃驚!!!幾乎爆出這樣的吐槽:羅貫!!!你的警戒心呢!!!???
另外不少部分也讓我覺得:咦???就這樣???
像是羅貫與山賊們相遇的過程,或許是沙芽的能力真的相當罕見,就如同摩西分開紅海那樣可以一舉得到眾人信服(不是聖☆おにいさん裡的耶穌那樣),因此山賊們很輕鬆地就接受了這樣的想法,然後變成了同伴們!!!
14d71e57f5e72a.jpg  
被收服的山賊大家庭(誤)
總之整個異世界的人們…應該說《銀色鑽石》的角色們,多數都是相當直率且單純的,是還蠻可愛的沒有錯,但有時可愛單純過頭了,甚至會讓我覺得缺少了什麼情緒的轉折。
不少橋段的部分都有點簡略,就像是有個很棒的鷹架,卻沒有那麼充實的建材去補足那些空缺。
不過這點卻也讓故事可以進展得蠻快速的,不會有好幾集都糾結在哪個橋段的情形出現,但究竟是好是壞,我想是見仁見智了。
 
其實多半的角色都很可愛,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像是一開始惡役擔當的皇子與金隸,後期也某種程度地翻身了。(但是就在魔王換人後,劇情看起來就有點卡卡的......是我的錯覺嗎??)
整個故事在約莫14~15集左右進入了相當大的轉折,氣氛也逐漸沉重起來。
不過這之間還是帶點輕鬆的感覺,很大程度就是這些角色的功勞。
例如正直得單純的羅貫、變態得很帥氣(?)的千艸、認真到最後已經變成婆婆性格的成重、擔當變態擋箭牌的燈二等等,幾個角色間的相處與互動相當溫馨,卷末附上的附錄漫畫也常有意外的笑點!!
 
但在角色的設定部份,也有不少想要吐槽的地方啦。
就拿主角羅貫來講好了,除了有點正直單純的聖母性格之外,當我看到他拜託同伴們面對山賊時不要殺人的那段,整個很想噗一聲地吐血…
14d71e624b0bf5.jpg  
這不就像是《冰之魔物語》令我吐血不已的部分嗎??!!

 
那些同伴們也不要笑著回答說大丈夫だ、問題ない好嗎???!!!你們是有多崇尚和平啦!!!(抱頭)
光這部分我就覺得太過做作了,一般正常人會這麼想嗎???(好吧,主角羅貫並不是一般人,他是異世界的皇子…但這樣也太過頭了啦!!)
之後沿路拯救村莊的過程中,也有不少我看到會昏頭的部份,儘管杉浦老師在劇情的掌握上還不錯,但情感表現上就顯得不是很理想,就像上頭提到的那樣,略顯得速成、而又帶了點做作息氣。
雖然對我來講是不妨礙閱讀(吐個血就好了),但有人或許會因為這樣整個看不下去吧…
3603642428_29ae92168e_o.jpg  
總之,《銀色鑽石》對我來講是評價滿高、也還想繼續看的作品,儘管它有些部分不盡完美,不過這些部份或許見仁見智。單就故事的完整度、杉浦式笑點,就讓我願意忍耐那些不完善的缺點,期待故事怎麼繼續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