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46.JPG  
不喜歡雨天出門,但如果是在無風的小雨中,
走向二手書店參觀攝影展的話,倒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這次的平日小旅行,前往了泰順街的布拉格書店。
布拉格書店由文藝夫婦銀色快手及沒力史翠普共同開設的、在文藝圈中頗為有名的二手書店,位在師大商圈的邊緣,我是從辛亥路的方向走過去的OwO
儘管早早就知道有這樣一間書店,但學校附近的書局就已經多到讓我很感謝了,並沒有刻意撥出時間前往探訪,直到在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這個攝影展的參觀感想,才想起自己也很想前去看展。
 
《東京‧村上春樹‧旅》是作者郭正珮走訪村上春樹小說中的場景後,寫作的旅行散文作品。
因為包含了相當多我喜歡的元素,書籍設計又做得超乎想像的好
(你也知道,這本書的出版社是天下…),連同前一本《希臘‧村上春樹‧貓》一起購入後,就相當喜歡!!尤其是裡頭的照片,很有氣氛,傳達出的感覺讓我很著迷。
 
因為攝影展的展出時間就快結束了,總算動身前往參觀。
布拉格書店所在的Café Philo還蠻好找的,但是布拉格書店本身就比較隱密些,必須踏入咖啡店、右轉繞過櫃台後往下走。
雖然咖啡店的店員相當親切,不過找不到方向的我還是小小緊張了一下。
DSC06731.JPG  
 
DSC06734.JPG   
走下小小的樓梯,就可以見到開放式的書店空間。書架靠著牆壁擺放,空出中間的空間,感覺十分開闊,看書的動線也很順暢。
因為主要目的是攝影展,就先忍下了蹲下來仔細看書的衝動,專心在作品上。
現場有小書籤可供拿取,不客氣地拿了一套走
OwO
展出的作品有彩色及黑白兩類,搭配上從村上春樹的小說中或郭正珮的作品中摘錄出來的短語,彷彿跟著村上及Peggy漫步於東京,在微冷的雨天中是種奢侈的旅程啊!!

 DSC06750.JPG DSC06740.JPG DSC06737.JPG  
 
觀賞過攝影展,我也開始在書櫃中尋找想要的書籍。
第一次來總不太清楚書架上擺了些什麼,慢慢瀏覽過後發現並沒有什麼依照出版社或是作品類型來擺放的嚴格規定,隨意地看比較能享受逛二手書店的感覺。

一圈逛下來倒是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書籍,不過有注意到書店也收了些不錯的漫畫,還有相當多絕版的中文創作品,此外也有同人誌以及自創商品的販售,算是個多觸角的書店吧!!
 
DSC06749.JPG DSC06745.JPG  
儘管沒有在這裡消費書籍,但是對於布拉格書店的一些措施感覺很貼心。例如不論持有哪間書店的VIP卡,即可享有折扣,算是愛書人間的相互體諒,看見這個告示時相當窩心啊!!!而且在營業時間上也很不錯,全年無休且從中午至晚間12點,很適合夜貓子前去造訪www
 
而樓上的Café Philo看來也是很棒的咖啡廳,以書架作為隔間的感覺很好。可惜當時沒有多停留的打算,有機會想邀朋友到這裡坐坐!!
 
最後我為了補充相關資訊上網搜尋時才發現,攝影展中的作品是可以購買的!!!
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有一兩幅很想要的作品呢!!
 
 

DSC06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