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50.JPG  
杏子豬排是故宮之旅後的晚餐行程~!!!
去故宮想必會逛得筋疲力盡,決定晚餐就到這個網路上不少人推荐的好吃豬排店用餐~!!
(好煩的前言有、照片因為位置昏暗的關係,已經盡量調亮了QwQ)

 

 
☆~~~~~~~~~~~~一定要婊一下郭O益的前言防爆線~~~~~~~~~~~~~☆

結束了一大早就由黃金旺族開始的故宮行程,還不到預定位置吃飯的時間,已經回到了捷運站的我和阿開,決定尋找阿開的博物館口袋名單之一─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沒想到看著地圖走錯了方向,幸得便當店店員指點,才走回了反方向。
只是好不容易找到了郭O益的本店,入內查看並詢問後的結果,原來這個私人博物館只接受團體事先預約的參觀者。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如果是私人性質的博物館是可以理解,不過郭O益方面的態度令人有種被富豪鄙視一番後趕出去的不悅。因此我在義美買了點心後,就決定直接提早到杏子豬排去用餐。
 
☆~~~~~~~~~婊完了心情稍微好一點以下就是正文之線~~~~~~~~~~~☆
先來看一下店面,因為是第一次去,轉了彎之後還一頭霧水:咦???沒看到招牌啊???
最後是看到放在門口的套餐介紹才確定的~
DSC05549.JPG  
進門後可以看到其他部落客食記裡拍攝到的幾樣裝飾,像是越光米與五穀米的擺飾。由於很快地就確定了訂位並由服務生帶位,就沒再多停下來拍照。
兩個人的話,似乎會優先被分配到中央的大桌,只是看一旁的獨立小隔間都坐著兩人組的客人,阿開就詢問了下服務生。只是最後還是沒有坐到獨立隔間去~
 
決定來杏子前就查過了不少食記,最後兩個人都對這道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很感興趣,就決定點這個,加上附有飲料、甜點的套餐,想了想,又追加合點了一份馬鈴薯燉肉。故宮一趟走下來實在是太疲勞了XDDD
DSC05551.JPG  
送上菜單的同時,就會送上熱茶:這天的是萊姆綠茶,甜甜的果香味、一點都不澀的茶味,讓我跟阿開兩人大為驚艷!!!真的是太好喝了!!!
杏子最為人稱道的或許就是會不斷地為你奉上熱茶,而且不是把你沒喝完的杯子裝滿而已,是把杯子裡已經微涼的茶倒至他們的壺中,再倒新的熱茶給你!!!走出店門時,喝到的最後一口茶都是熱的,這點阿開覺得頗為浪費的服務,我自己倒是相當喜歡!!!
 
決定好了餐點後,服務生很快地送上了這缽東西:醃蘿蔔絲。
DSC05552.JPG DSC05554.JPG  
自行夾到盤中食用,相當自由的進食方式。口感很清脆,鹹鹹的味道也很開胃。沒有多久,又送上了一大盆高麗菜絲,裡頭除了可續的高麗菜,還有生菜。

搭配用的醬料有和風醬、以及這罐白色的紫蘇醬。
阿開試了和風醬,直嚷著味道超好;而我很好奇地用了紫蘇醬,口感蠻清爽的,但有種說不出的奇異。最後我跟阿開都用了酸酸的、相當開胃的和風醬。
高麗菜的部份,杏子的高麗菜絲真的是相當相當好吃,如果要排名的話,可以說是整個杏子豬排行程中的前兩名之一了,切得細細的、卻又不失水水的口感,可以吃下好多!!!
DSC05556.JPG DSC05557.JPG  
   

DSC05558.JPG

在正餐之前來的是馬鈴薯燉肉~~
整顆的馬鈴薯煮得很入味,鬆鬆軟軟的很容易用筷子分開~~超好吃的!!!一旁的肉比較肥一些,想點這道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洋蔥也吃了一點,煮得軟軟嫩嫩的很不錯,至於那塊紅蘿蔔,我極為無恥地推給了阿開,因此無法提供感想。
 
上餐速度很快,沒一下子,豬排就上桌了!!!
DSC05563.JPG DSC05564.JPG  
炸得酥酥的豬排上頭有滿滿的蘿蔔泥跟蔥花!!!看起來超好吃的~~
因為用的部份好像是里肌肉,比較多油脂,趁熱吃會相當美味!!
除了外皮酥脆,蔥花以及蒜泥的味道頗重,不需要再另加調味醬就風味十足了!!!
比較令阿開在意的一點是肉不是那麼容易咬斷,食用的時候比較不討喜些,不過因為我吃得很用力,對這點倒不是那麼困擾(毆
最初配的飯是白飯,煮得比較濕潤些。之後阿開請他們再上一碗五榖,意外地發現口感很棒,甚至有超過白飯的趨勢,就連我偷吃了一口後也請服務生換成五穀米飯給我了XDDDD
 
跟著豬排和飯一起來的,還有味噌湯~在點餐時可以選擇要哪一種,這次選的是豬肉味噌湯,超好喝的!!!一上來我就急忙開蓋來喝,裡頭脆脆的豬肉片、軟軟的蘿蔔片,都讓平凡的配湯高級了起來!!!有去的話一定要喝喝看!!!
 
填飽了肚子後,就等著喝熱茶吃甜點。
套餐的飲料有點虛,既然杏子會上熱茶給你,也不需要強求那杯飲料,但甜點是絕對不能放過的!!!這次兩人分別點了杏子在網路食記上有名的兩種甜點:豆奶布丁及杏仁豆腐。
DSC05565.JPG DSC05566.JPG  
豆奶布丁真的有香醇的豆香味,吃起來像是奶酪,搭配上黑糖真是極品~!!!而杏仁豆腐則有香甜的杏仁味,看起來就像份純白豆花XDDD冰冰涼涼、甜甜的很好入口,是一份物超所值的甜點啊!!!
 
來到杏子算是第一次造訪這種較為昂貴的豬排店,整體來講是次相當美好的經驗:豬排套餐十分令人滿足,額外點的餐點也有超水平演出,更不用說最後甜點的完美句點。
再加上服務生的服務相當用心,熱茶或是加飯都很迅速,最後阿開請他們裝茶想帶回家時也欣然允諾,一成的服務費給得心甘情願。
這餐一個人吃了440元,雖然貴了些,但好印象與好體驗讓我會想再造訪杏子豬排~!!
 

DSC055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