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648535.jpg  

早在志水アキ改編了《魍魎之匣》後,我就很期待裡頭的榎木津會不會有多一點登場的機會。

《百器徒然袋─鳴釜》,就是這位神奇偵探挑大樑的初登場了!!

 

書名:《百器徒然袋─鳴釜》

原作:京極夏彥

作畫:志水アキ

出版社:角川

簡介:一名男子來到經營薔薇十字偵探社的
  偵探——榎木津禮二郎處進行委託。

  委託內容為調查姪女受到凌辱事件之始末。

  擁有見到他人記憶能力的榎木津決心受理此案,
  與京極堂——中禪寺秋彥合力構築一場陷阱。

  「以眼還眼」。

  偵探榎木津的惡搞即將揭幕……

1-111025145322a5.jpg  

百器徒然袋其實是日本畫家鳥山石燕所創作的妖怪畫集名稱,繪製的內容是物品幻化成的妖怪,而喜愛、推廣妖怪不遺餘力的作者京極夏彥以此為名,為筆下這位可以窺見記憶的偵探撰寫了一連串系列故事。

小說版《百器徒然袋─雨》的廣告已經出現了,而且看到榎木津的頭銜不是偵探,竟然是「神」的時候,我差點笑破肚皮。好煩啦這廣告wwwwwww

雖然很煩不過我非常期待這本書在今年二月的推出,看其介紹,裡頭收錄中篇作品為主,並且走惡搞爆笑路線。

 

不僅文字版如此,由志水アキ改編的漫畫版就已經讓京極堂─中禪寺秋彥也出場了。一反以京極堂為主軸的作品總是比較沉重的長篇(這跟主述者關口脫不了關係),榎木津為主的作品完全不是以謎團為主、而是以偵探本人為中心,進行一連串復仇(或者說是偵破案件)的活動。

 

DSC07403.JPG

美男子榎木津( ゚∀゚)

DSC07402.JPG偵探才是謎團,對榎木津而言真是中肯評論!!

 

志水版本的漫畫步調原本就比原作還要快很多,但又不失其味道,是我很喜歡的一點。這次的《百器徒然袋─鳴釜》沒有辦法先拜讀小說,但漫畫版讓我笑了一整個晚上:榎木津好神又好煩啦wwwwwww

看看這個登場wwwwwww( ゚∀゚)( ゚∀゚)( ゚∀゚)

 

DSC07393.JPG

DSC07394.JPG


有夠神而且有夠自我中心,儘管是個美男子但卻無法猜透這個神奇的人物,是閱讀這部作品最有趣的一點。還有榎木津過人的思考模式跟想法,絕對會令人邊拍桌邊想看下去。(・∀・)

 DSC07397.JPG

完全就是神等級的構圖了,竟然還發光Σ(゚∀゚ノ)ノ
  

此外只要跟榎木津湊在一起,又連日本第一脾氣壞的京極堂,似乎也拿榎兄沒辦法,跟著被捲入風波之中,兩人鬥嘴的場面超爆笑!!!我完全看見了志水老師對這對神奇搭檔的熱愛啊!!!

 DSC07400.JPG  

為什麼可以看到這麼逗的京極堂!!!這是要我回去把京極堂系列看過嗎??!!

 

除了這對搭檔外,作品裡也有很多可愛的人物。像是人妖大叔,初登場的他慘慘的,可是後來登場超有氣魄,害我大半夜笑噴,跟榎木津搭訕的樣子超級可愛的XDDDDD

DSC07404.JPG  

還有超有氣魄的議員之女─美彌子,有點期待她日後再登場。

 DSC07406.JPG  

如果等不及二月的《百器徒然袋─雨》,不妨先用這本《鳴釜》墊胃口,這可是本相當開胃的前菜呢!!

DSC073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