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76  

在噗浪上提到掉進紙膠帶坑,把休息時間都用來玩新入手的紙膠帶而忘了網誌,自嘲應該邊玩邊寫一篇網誌。

沒想到朋友真的建議我寫,因此就邊玩邊寫了一篇(你玩到現在還沒膩啊)

喜歡或熟悉紙膠帶的人不少,多數人應該都是由日本的mt紙膠帶入手的,mtmasking tape的縮寫,mt紙膠帶由事務性工具轉型為雜貨的故事,在不少介紹網頁上也可看到,就此不提。

除了廣為眾人所知的mt之外,還有多以套裝與系列設計款為賣點的Mark’s紙膠帶、品味柔雅優美的倉敷意匠計畫室、陸續以獨特風格加入戰場的天馬、中川政七商店、三宅商店等等,除了上述較大的品牌之外,也有雜貨品牌或是歌手推出主題性的限量款紙膠帶,在日本紙膠帶的挑選上,真可謂五花八門。( ゚∀゚)

但是台灣呢??

實際上,就在雜貨文具、日系風格、手作品味等串成一氣,讓紙膠帶風潮越燒越熱的過程中,台灣文具也推出了自己的紙膠帶,就是金音。

金音最初並不那麼引人注目,儘管也搭上這股熱潮,但是在設計上比起日本紙膠帶成熟的設計與豐富的色彩,仍是差了一截。但最不討喜的部分,大概就是紙質與黏性這兩點紙膠帶最重要的特色,金音實在是沒有做得很好。

最初金音推出第一彈紙膠帶時,我嘗試著買了一捲。

梨子圖樣的設計頗為討喜,可惜紙質實在是太薄,拉開來還隱約透光,使用上戰戰兢兢;撕取時也需要格外小心,因為紙質脆弱,一個用力就會造成膠帶被撕裂的慘劇…

最恐怖的是雖然號稱紙膠帶,卻沒有辦法像日本和紙膠帶一樣可以重複黏貼,還會把底下的紙也一起撕起來,完全就是兵器等級的文具!!! 

基於上述這些理由,雖買過金音的紙膠帶,但在實用性以及討喜度上,還是選擇好看又好用的日本和紙膠帶。

 

第二次嘗試金音紙膠帶,應該是看到了地標系列,忍不住買了倫敦款。

此時的金音在我看來還是品質不怎麼樣的紙膠帶,買了這款也是打算當作裝飾膠帶或貼紙使用,不打算當紙膠帶…( ´・ω・` )

這款地標系列的紙質跟黏性都較之前好,可惜還是會有一個手滑就撕裂的情況。在這之後,儘管金音紙膠帶在設計上有長足的進步,仍然無法讓我掏錢。

 

直到前陣子,為了蒐尋mt紙膠帶展覽又上了文具版,才發現金音又有新款式上市。

且據版友的回報,品質比之前好上許多,花色也相當漂亮,讓我忍不住又心動了。趁著午休,就到附近金興發找了一下。第一次沒有最想要的款式,鎩羽而歸,第二次就…

 DSC07862  

買了兩款!!!ヽ(´∀`)ノ

DSC07863  

圓點串的色調柔和,四色圓點的配色跟花型都相當優雅,看見後立刻購入了。回家一試,發現紙質改良好多,拉起一端就可以輕鬆滑順地撕起來,好厲害~!!!!!

馬上也貼到紙上試試看,小心一點撕就不會讓底下的紙也跟著跑起來,整體的品質整個LEVEL UP!!!!

 

所以下班後再去了一趟店裡,就變成這樣了…

DSC07865  

我對白底的款式有種執著,大概是因為日本的紙膠帶很少有白底圖案的設計,看到桑葚跟森林鳥兩款,就趕緊買下來了。

DSC07872  

尤其是森林鳥,點陣圖整個電玩風,超可愛的啦~~

DSC07869  

綠格算是基本款,顏色鮮麗又不過度搶眼,是目前還沒有收過的顏色,查閱製造日期後發現這款後來應是再度新出廠的,冒險買來一用,目前仍算滿意。

午茶小圖也是款式多樣且意外實用的款式,沒有整個拉出來算過,但至少有7~8款不同的小圖,又設計成郵票,相當別出心裁。

 

金音的紙膠帶至此可說漸入佳境,儘管我在拍照期間還是有出現底紙被黏起的狀況(像下圖)

DSC07874  

但這種情況若是不稍注意,其實日本款的紙膠帶也會有,所以我覺得是容許範圍。

為了確認,也試著徒手撕開膠帶,還是無法撕得很平整

DSC07873  

不過我一向手笨,說不準是誰的問題。總之建議用剪刀,或者是用金音自己出的膠台(我買了一個,覺得還蠻好用的,小一點的日本紙膠帶也可適用)

 

這次金音新款的品質明顯有長足的進步,加上價格真的是相當可親,這幾款買一買大概還沒有一組mt來的貴,對於想嘗試紙膠帶但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來說,金音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若是能夠越做越好,我很願意支持台灣的紙膠帶~

加映一下我在手帳中幫敗家成果做的簡單色票,因為其他地方都已經寫滿了東西,新買的款式索性做成一小本色票~

 DSC07879 DSC07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