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68.JPG    
這是一間原本打算自己先偷偷地探過路、再邀朋友一同前往的茶館,
位在學校附近、咖啡館林立的戰區中,是相當特殊的存在。
 

 

不過前日剛好有那樣的機會,就跟朋友和她妹妹造訪了這裡。
比起之前有點冷清的狀況,進門時角落跟牆邊的座位都被坐滿了,讓我們挑座位時有點不知所措XD
 
朋友會想來莎慕瓦茶館,主要是想看店貓,至於我只是想喝茶跟嚐鮮才來的www
一進到店裡就可以見到擺有茶葉跟MENU的櫃台,以及滿是茶葉罐、抹醬、茶具等的櫃子,很有茶館的氣氛(雖然這麼說但我並沒有特別去過什麼茶館)
DSC06765.JPG DSC06762.JPG  
座位不多,但彼此的隔間頗為適當,可以輕鬆地喝茶。
  DSC06759.JPG    
坐下來後,就有親切的服務員送上檸檬水和MENU,裡頭以茶類為主,分作產地茶、調味茶、花果茶等等,每種茶都可以選擇冷熱款,還可做成奶茶。
因為實在太多了,不知道選哪一種好的時候,可以請服務員給予建議。朋友選擇了牡丹白茶、友人妹選了肉桂奶茶,我是最沒創意的那種,挑了熱的阿薩姆奶茶…
 
在等待茶送上來的同時,我開始盡量不打擾其他顧客地、在店裡拍照。莎慕瓦茶館的裝潢很雅緻,拍照的同時發現了就在櫃檯旁邊的麵包櫃!!

DSC06763.JPG  
櫃裡有多樣歐式麵包可以選擇,個頭很大、價格也較高一些,不過跟它的體積一比,那種可以啃上三天的麵包竟然只有這種價格,就覺得可以接受了!!
吸引全店目光的店貓,這時候成為了同行友人的玩物()
兩隻店貓中的媽媽有點不理人,獨自一個在椅子上睡覺,反倒是店貓中的女兒相當親近人,會在人腳邊摩來蹭去,被摸也不會逃跑或生氣。然後就在桌子上看起書來了!!!相當可愛的光景!!!但是因為牠很會閃鏡頭,就沒多拍照了!!
   

DSC06770.JPG

接著來看看茶。
莎慕瓦茶館的茶都是整壺送上的,為了品質沒有提供回沖的服務。
 

DSC06771.JPG

首先送上茶杯,是有先暖過的茶杯跟茶盤,相當讚的服務
!!
但是或許是剛上軌道,服務員在送上餐點時還是會有搞不太清楚這是什麼的狀況,還發生了把冰茶泡成熱茶送上的差錯,這點可能需要趕緊改善過來較好。

我的阿薩姆奶茶,就裝在這一壺裡面~~滿滿倒了一杯後發現其實容量還不少,熱騰騰的茶相當順口,有奶香、也有阿薩姆濃郁的茶香,而且店家不知怎地發現我螞蟻人的真面目,竟然加了蠻重的糖。
DSC06772.JPG  
DSC06773.JPG  
我自己是喝得很愉快,但朋友嚐了一口後大呼吃不消,也許店家是考量到奶茶的口感,在送上桌前就預先加入糖、避免茶冷掉了之後就不好喝了。但可以的話,我會建議在客人點餐時稍作說明,也許有些人是想喝不太甜的口感,這部份還是讓客人有調整的空間會好一些。
 
店裡的氣氛相當靜謐、高雅,位在巷弄內也隔絕了商圈與校園的吵雜,但有些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幾個人在裡頭應該還蠻吵的…OTZ  友人的妹妹因為準備參加面試相當緊張,跟我意外聊了很多、也進行了口試的演練,友人還在這裡大剌剌地翻閱我帶來的同人誌…^q^
期間有位中年男士經過(應該就是店長),看見山田櫻子的福爾摩斯同人還停下來稱讚封面設計得很棒,更強的是猜出了這個題材!!!太厲害啦店長先生!!你的領帶也很有特色、很帥氣噢!!
 
最後離開結帳前才發現週一到週五都有兩人同行、一人飲料免費的折扣,相當地划算!!!不等其他人,喜歡茶勝過咖啡的我這幾天應該就會再前去拜訪了,到時請多多指教噢!!
 

DSC06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