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58.JPG  

前陣子週末天氣大好,生存適溫25度的我也可以行動自如,因此在外頭跑展覽活動的時間遠比以前多了許多,以下短記一番OwO

趁著艷陽高照的週日去了國際書展,上一回前往書展似乎是高中時候的事情,不知怎地就沒有再參加過。這天大概是想不到想看的展,又想去湊湊熱鬧,便搭上捷運前往。

 

本來有意前往二館,也就是動漫館看看有沒有便宜可以撿,不過在擠爆的接駁車上看到排隊人龍,立馬放棄下車的念頭,轉往一館。

一館人不多,還算可以鼓起勇氣擠一擠的程度,買票進場後鎖定幾個有興趣的獨立出版社,找到方向後慢慢一路逛過去。

今年小小書店以及幾間獨立出版社舉行了聯合展覽,以車站為主題設置了展區,名為讀字車站,在一片展示攤位間顯得十分獨特且引人注目,忍不住就掏出相機了XDDD

DSC07454.JPG

DSC07455.JPG    

讀字車站的空間設計有一間可以舉行活動的候車室,我到的時候正好有座談會,儘管看到裡頭似乎有展品跟印章也沒辦法進去,只好在外頭轉悠、看看各種出版書籍。

我很喜歡獨立出版社的書籍的原因,不外乎別出心裁的設計跟獨樹一緻的內容。不過很多出版社喜出詩集,詩這部份我一向苦手,所以常常看著喜歡的設計,翻一翻後放回架上,因此我在讀字車站的收穫是零OTZ

DSC07457.JPG  

接下來幾間出版社,諸如行人、木馬、三采幾間,都是逛過或擠一擠,湊湊熱鬧,雖然在行人出版社看到《他們在島嶼寫作》的預購,奈何現金不夠又顧慮內容沒有看過,含淚離開^q^

特地繞去中研院的展區,沒想到……呃……

中研院你們很不想參展吧wwwww超不認真的感覺啊XDDDD就算知道沒有人會在這種場合買書,也做做樣子把不錯的東西展示出來嘛!!

 

比較有印象的是書展大賞館,不以販售為目的,提供得獎作品供人閱覽,在柔和的光線下屬於商業氣息跟人潮都沒那麼恐怖的展區。

在這裡看到意外想買的書:《風景的想像力:板橋林本源園邸的園林》,書皮設計很吸引人、介紹園林的內文及各種照片也頗為有趣,讓我完全想不到這是政府出版品()

DSC07460.JPG 

DSC07459.JPG  

日本書展區是我原本蠻想去逛的地方,但不少展區都是只能遠遠觀賞書籍、或者是沒有什麼介紹文字,只是單純把書擺在架上,讓我有點興趣缺缺。大家大概也是一樣吧,反倒是攝影書區以及動漫畫區人還不少,可能是因為有川島小鳥加持的緣故吧XDDDD

DSC07463.JPG

颯爽豋場!!!
 

意外吸引我的反而是香港書展區,儘管香港可說是彈丸之地,但其出版業之蓬勃不可小覷,自己認為該地的出版物都相當有特色,本次參展的書籍中有我垂涎已久的《粉末都市─消失中的香港》,還有極為精采的立體書《香港彈起》,此外,小說以及文化類書籍都相當有趣,忍不住會想左翻右翻,感受一下該地人文風情XDDD但最吸引我的還是上述兩本!!

 438c042e07d04aa40680.jpg  4010924559_c824aba6ef_o.jpg ot0727d1.jpg  

除了出版社展區之外,也有攝影展區,例如《水的姿態》或是世界各地圖書館的照片展,後者非常令人驚艷!!!滿滿的書還有富歷史性的建築,漂亮極了!!!可恨的是照片前全都被休息的人潮佔滿了,會反光的玻璃框面則是倒映出隔壁《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大掛報,看得我有點辛苦www

 DSC07465.JPG 

DSC07479.JPG  

幾乎走遍整個展場,我還是想不起《D機關》到底是哪一間出版社出的,看著路人手上的D機關提袋,我的購書慾蠢蠢欲動啊!!!最後找了妹妹幫忙,終於找到城邦的展區,殺進戰場廝殺()

最後的戰利品是《D機關》(海報送完了)、東野圭吾的《紅色手指》、小川洋子的《博士熱愛的算式》。大概是被擠到腦筋打結的,我完全忘了《百器徒然袋─雨》也應該一起買回來啊~~

 

逛完一館後也順道步行到三館,雖然想看童書,不過這裡的推銷員比一館的更令我害怕,所以通通PASS(),只去了文具區繞了一下,拜見便宜的手帳、買了需要的立可帶後出館準備回家~

結束行程後天氣依舊晴朗,因此為難得過來一趟這裡、所以上台北後幾乎沒有近距離看過的101大樓留下了這樣的照片

 DSC074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