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道號 (1).jpg

幸好提前把看電影的行程排到週五晚上,才能在今天一早就到碼頭排隊等著登船參觀。

望道號是由德國的基督教組織營運的福音船,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書展船,船上有來自近45幾個國家的志工與船員,至各地舉辦書展、文化交流、及各種捐贈或醫療服務等活動。

望道號 (6).jpg我是想拍那個國旗的啊!!!!! O口Q

 

對碼頭附近不熟的我,憑著石爸的指示也摸到附近,再來就簡單了。遠遠就看到白色的顯眼船影、再跟著人潮走,其實也不難找到碼頭。到了現場,果不其然好熱!!!安平港就像是等級比較弱的駁二碼頭(沒有藝術特區只有工業區),但炎熱程度大概全世界的碼頭都一樣吧(?)

我抵達的時間約莫10點吧,看到排隊人龍的時候其實沒有很擔心,望道號登船隊伍移動的速度挺快、而且看得到入口那麼空曠怎麼看不到啦,加上南部太陽就只是熱但不悶,比起CWT第一天的慘狀,這種排隊對我來講其實滿輕鬆的雖然沒有帶礦泉水。帶著小朋友或是長輩一起出遊的話,還是把大熱天排隊的家當準備好比較妥當,南部正午的太陽不容小覷啊!!!

 望道號 (7).jpg

付費的小攤子

 

望道號 (9).jpg

入口就快到了!!

 

登船的付費小攤子就設在隊伍必經之處,免去再排一次隊的麻煩,12歲以下的兒童跟65歲以上的長輩都可以免費登船,排在我前面的阿公帶著孫子一起來,他在攤子前掏出40元的時候,志工很客氣地問過年齡後就把費用退回去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隊伍中的小孩非常非常地多XD

 

走上有點顛簸的梯子,就來到望道號上了。進入船艙後會有個諮詢台,擺放有望道號的介紹以及基督教的相關簡介小冊,也可以向該處的志工詢問相關問題。

望道號 (12).jpg 望道號 (13).jpg  

參觀的動線是往右轉、參觀福音船的簡介,牆上掛著許多幅照片及英文介紹展板,參雜一些船上的工具,是個頗小巧的展示。

望道號 (14).jpg 望道號 (17).jpg  

 

往前幾步,就進到了所謂的書展區。這區大概是僅次於餐飲區的戰場(掩面),展售各種書籍(外文),種類豐富,從小說到食譜、歷史到醫療皆有之,也有吸引小朋友駐足的貼紙、文具等等。不過除了文具跟紀念品之外,其他都是外文書,而且選書的方向仍以合乎基督教義為主,所以宗教方面的書籍會更多一些。

望道號 (18).jpg 望道號 (19).jpg  

為求多元化,也有CD、DVD跟有聲書,這區我因為想找有聲書,停留比較久,也就發生了把《The God Hater》看成《The Godfather》的慘劇,還拼命想說「奇怪作者名字怎麼不一樣啊是續寫嗎」(續寫個頭啦)

望道號 (20).jpg 望道號 (21).jpg  

值得一提的是,書展的計價單位不是台幣或是美元,而是船上自己的計量單位Unit,隨處都可見換算表,100UNT相當於台幣80元,換算過後的書籍售價非常實惠,對外文書有興趣的很推薦上來尋寶。

 

過了書展區,有個特價區,5100元台幣的樣子,但需要認真地挖書。再過去則是個類似小劇院的空間,是個擺設了許多展板、由志工講解故事的區域。這個故事是我讀幼稚園時讀過的聖經故事,望道號上的版本則是改編成現代版,有中英語的現場解說,滿多家庭都在這裡停留。

再過去則是一級戰場─餐飲區,就是所謂的國際咖啡閣,販售飲食以及頗負盛名的冰淇淋。起先看到人龍的我想繞過去,但擠了將近一個鐘頭的疲憊、再看到別人已經拿在手上的冰淇淋,害我還是心動去排隊打算補充糖份(?) 但排了10分鐘後發現隊伍根本沒在移動,當機立斷脫離隊伍了^q^

下船前,可以在繪有船長服的展板後方拍照、也可以利用船上配備的筆電鍵入資訊,可以傳送電子照片當作紀念品,當然也不能免俗地有紀念章(開心~)

 望道號 (25).jpg  下船時看到的排隊人潮

 

就這樣,望道號之旅也差不多結束了~

我的收穫是紀念明信片及一本中英對照的新約聖經,前者是書展區買的,後者則是免費取閱的讀物,但非常精美,打算聽《The Word of Promise》練聽力也讀一下。

整體來講,登上望道號本身就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了,現場當然很擠、沒辦法像逛誠品一樣悠閒地漫步,但也不致於動彈不得。至於跟船上志工互動嗎……他們真的都很忙,我實在不覺得他們有時間跟來訪的人聊天幹嘛的,頂多就是打個招呼吧XDDD

這艘海上圖書館將會在安平港停留到929,晚間也有開放,想去的人可以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