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yajina.jpg  
太久沒有寫這類的心得,連我都要忘記當初這裡還打算走搞笑BL風格的說(有這回事嗎)
因為BL漫畫的特性(多為一本完結、短篇居多),單純寫短評也撐不到一篇網誌,
原本想說積了幾本再來寫,久而久之就算了啦啊哈哈
Σ()イイ!!
更大的原因大概就是現在看BL漫,很容易就淪為踩雷、吐槽與浪費時間這麼一連串的活動,
書架早已爆滿的我只好等其他網友的心得出來再決定要找哪些書來看…
 

 

總之開始心得好了,近來閱讀BL漫的心路歷程就放到一邊去吧!!
以下介紹的大概都是挺有名的,畢竟我是等到書評出來才去找來看的嘛OwO~
   

51Tz40Y1H0L.jpg

麻生海《一直認真愛著你》
麻生海的作品…嗯,就是很溫水的那種調調,就在我還沒有找到明顯的起承轉合時,故事就結束了…
上一本看的《鬥敗犬事務所》的結尾令我印象深刻,雖然是小說改編,但我想漫畫家選擇橋段、轉換成畫面的功力也挺重要的。
《鬥敗犬事務所》那種看完後畫不出重點的讀後感令我有點憂鬱,雖然畫功還算可以,但只要看畫功的話,我想一本就足夠了。

《一直認真愛著你》算是對麻生海作品的第二次嘗試,雖然還是很溫水,不過挑選的題材正好很適合這種的風格。看單親爸爸如何像水煮青蛙(?)一樣被攻陷,還挺有趣的。
雖然故事前半段似乎只是不斷地在彼此傳染感冒、而他們就在互相照料感冒間建立感情…
這點令我還真不知道說什麼好…相較於其他BL漫,真是好日常生活XD
單就劇情來講是還挺OK的,麻生海的風格很適合這種溫馨、平淡的故事,再加上H度也夠,稍微挽回我對麻生海的信心,不過應該也只會看完這部,其他作品就再說吧。
 
中村明日美子《卒業生》
51JidhTJ+uL._SS500_.jpg  
這個就不用說了吧…超純情青春的漫畫!!!
比起前一本進入交往階段的《同級生》來講,《卒業生》中因為佐条的母親住院、大學聯考及畢業後選擇出路的橋段,使得兩人的互動更有確認感情、依賴度跟感情深度都加倍的感覺。
小短篇裡佐条被草璧和阿古給耍得團團轉的樣子太萌了OwO!!
 
日野ガラス《渴求被愛的男子》
s4414412.jpg  
有點微妙的作品…畫風還挺復古纖細的。
整本分作兩個故事,《渴求被愛的男子》這篇裡,我喜歡「我並不是想成為女人,而是想得到男人的愛」這樣的想法,但也因此覺得主角既然已經有這種想法了,卻還要糾結個55(),又無法很深切地令我感覺到那股揪心,讓我好困擾
我喜歡故事裡的某些點,卻又難以認同整個故事…(掩面)

另一篇《彼方的戀情》,雖然也是不錯的故事,但也有上一篇的毛病
提出一個還挺令人感動的想法後,卻又自己回過頭來否定掉,導致故事在閱讀時會有點違和感,而無法充分令我感受到內心的糾結與矛盾。
不過這既然是日野ガラス的第一本單行本,能好好處理這些劇情上的缺漏,應該還是可以期待的吧??
 
柊のぞむ《大叔變變變
20100416_1735196.jpg  
在討論串看到的,瞬間發現有追過這位作者同人誌時期的作品,就去找來看了。
原先覺得應該會是喜歡畫風高過劇情的作品,但翻到第二頁、看到大叔化的主角穿著女性內衣時我就噴茶了
!!!wwwww
因為藥物外洩的關係,女高中生們都變成了大叔,這種設定雖然太鬼扯了,但是只要能看見大叔似乎也就沒有關係。
只是帥氣的大叔們不時會自然地做出女高中生會有的嬌羞動作、表情,整個令人腹筋崩壞
www
故事表面上看起來是BL,像是主角千夏跟她的好友巴這一對,但骨子裡其實根本就是百合,這種惡趣味我相當喜歡。還有因為青梅竹馬變成大叔而被打中的高中男生、喜歡上原本學生証上模樣的大叔而展開猛烈追求的高中男生,這種對於「變成大叔」一事所做出的反應也很有趣,算是在挑戰愛情究竟是針對外在或是內在的設定嗎??
另外還收錄了大叔變成女子高中生的短篇,這個也太好笑XDDD
變成女高中生才真切感受到家人的愛的老爸,令人好難過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