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_002.jpg  

來到台北讀書多年(?),我去過永康街的次數只要用大拇指跟食指就數完了()

用少得可憐也不足以形容我這個宅石行動範圍之小,趁著阿開和我妹都上台北來參加活動,乾脆就在活動前排了一次永康街之旅,順道增廣我的見聞。

 

永康街在一個不管從哪邊去都有點尷尬的地點,一路逛過去當然是很有趣,但我想那並不是一件可以在攝氏36度的天氣中做的事情。可是除了膽敢亂搭公車的我之外,跟團的眾人紛紛表示不會搭公車,最後眾人在捷運站集合後才從師大附近慢慢逛過去,一路上看到不少相當有趣的店家。

以下偷懶條列式!!

 

※小慢茶館

CIMG732701.jpg  

在民宅的巷弄內突然出現這樣一間喫茶店,確實能引起人入內一探的心情。

小慢茶館的擺設走的是傳統風格,不僅外頭有茂密的小花園與石頭步道,推開用木頭作成的門後,彷彿走進另一個恬靜獨立的世界。茶館中除了有手工銀飾品的展覽之外,還有供人飲茶的場地,有著相當古色古香的擺飾以及各類植物參雜其間,是個不小心發出聲音都會覺得嚇到自己的地方。

如果是特地到這裡來用茶,一定會覺得是個相當閒適的環境,可惜我們只是在路上偶遇,只能有機會再到這裡飲茶了。

 

※錦安街日式宿舍區

CIMG733401.jpg  

CIMG7343.JPG  

以日式宿舍為主的這區,不僅有木造為主的舊式建築,各個宿舍旁的庭院中也種植了不少高大的樹,幾乎整排街道都被樹蔭給遮得差不多了,若是在晴朗的天氣來訪,一定能深刻感受到踏進這條街弄的涼爽。可惜當天是陰天,儘管走在樹蔭下,卻只覺得悶熱難當。不過日式宿舍建築以及生活其中的動物,還是帶給大家不少樂趣。

 

flat white小白咖啡

因為中午我到車站接妹妹過來,沒有來得及跟上吃義磚義瓦,乾脆就到原先跑了一趟卻落空的咖啡廳去用餐。在小米酒跟小白之間,我們選擇了空間看起來比較大的小白,人數眾多所以佔了長桌,不然窗邊綠色的復古沙發區看起來好棒的樣子!!!!

進到小白咖啡沒多久,外頭的雨勢開始大了起來,到後來完全是著名的午後雷陣雨陣容,大得令人完全沒有踏出去的意願。因此進入小白咖啡的人也多了起來,大家紛紛拿出筆電,消磨一個下午,而沒有帶著筆電的我們則是互相交換手帳、或是聊天。

沒有吃中餐的我點了番茄起司帕里尼跟小白咖啡,妹妹點的也是帕里尼,還有榛果拿鐵。至於吃飽了的其他人,各自點了黑咖啡等飲料。

現做的帕里尼不差,熱呼呼的麵包有嚼勁,裡頭的番茄等餡料也很可口,再加上一旁擺盤上的沙拉,算是相當豐盛的簡餐。小白咖啡則是被我螞蟻般的味覺給毀掉了,除了加入從阿開那裡搶走的糖包外,還加了幾匙糖進去。但嘗起來相當濃純,很有咖啡香氣,連不常喝咖啡的我也覺得很可口。

也許是當天的天氣、還有咖啡廳裡特有的昏黃燈光,我總覺得吃到後來已經昏昏欲睡了,就連咖啡也沒有辦法提神^q^

 

※樂麵屋

昏沉沉地在小白咖啡裡消磨了半天後,總算等到雨勢較小了。

逛了沒幾間雜貨店之後,才剛往肚子裡塞了帕里尼的我就跟阿開、夢子、妹妹一起踏進樂麵屋了(掩面)

今天的我超飽的啊!!!!!!

可是都來到可以說是拉麵屋一級戰區的永康街,不嚐試看看拉麵真的是說不過去,再加上大家也都餓了,因此在多間麵店裡選擇了罐子也推薦的樂麵屋。

樂麵屋的店面不大,裡頭加的鏡子讓我跟阿開都以為空間寬敞,實際上根本是視覺誤導^q^

姑且別在意視覺啦,樂麵屋的點餐方式是聽聞已久的,口味、麵的粗細軟硬都可以選擇的填單方式,填好單子後服務員會很熱心地把單子收走,不用多久拉麵就上桌了。我點的是比較一般的味增拉麵,整碗麵的湯頭、配料跟面本身都相當好吃,最令人印細深刻的是叉燒肉片,滑嫩而不油,是整桌最為讚賞的部份。就連剛吃飽的我也忍不住把整碗麵都吃光了,下次希望可以在肚子空空的時候去吃!!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這是旅行團(?)行程的最後一站,實際上只是我私心想要去的點心店^q^

點心坊可以說是螞蟻人的夢想,光看網路上拍滿店裡各式麵包、蛋糕、軟糖、巧克力、馬卡龍……等的照片就令我心醉不已,決定非得到路過但總無緣入內的珠寶盒去。

吃過晚餐的大家跟著我慢慢走到了珠寶盒,這時已經將近六點多,蛋糕麵包所剩種類都不太多,不過常溫類的點心還是有不少可以選,像是巧克力或是軟糖。

我選擇了香料麵包、無花果蛋糕、玫瑰荔枝棉花糖等幾樣,妹妹買了蛋糕。

香料麵包相當厚實,口感相當有嚼勁,微鹹的味道非常開胃。後來幾次的經驗,麵包在購買的當天吃是口感最好的,香料麵包在最出入口時的感覺真的是很棒,當做早餐吃的話也許可以全部吃光。

更令人開心的是價格相當實惠,儘管跟坊間的麵包店相比,珠寶盒的麵包顯得有點小貴,不過就其口味以及質量來講,我認為相當划算。

無花果蛋糕在隔天當作禮物送人,但後來又回去買了一次。入口的瞬間有點被嚇到,真的是一小口就能令人受到蛋糕的震撼,不僅有香濃的奶油、雞蛋跟麵粉的香味,偶爾嘗到香甜的無花果,更令人滿足。用一小片無花果蛋糕配上一杯奶茶,當做早餐,就非常飽足了。

至於棉花糖,真的是軟綿綿、粉嫩嫩又不便宜的美夢^q^ 不同於一般的棉花糖,口感算是偏軟嫩的,不是想像中的Q彈。至於有沒有玫瑰跟荔枝的味道,老實說已經有點記不得了。這款的味道偏清甜,有荔枝的甜、也有玫瑰的香,而沒有香料的死甜與過度的香氣,若是能有一杯紅茶相配,想必會更可口。

我自己在珠寶盒是花得相當心甘情願,不過跟去的阿開和夢子就對那些小點心的價格目瞪口呆了。更嚴重的是阿開買了一小包柑橘條裹巧克力,才短短的四根,竟然要價一張文哥,讓阿開每吃一口都有陷入美夢的感覺、還有夢醒的心痛^q^

要我也買不下去啦…真的太貴啦……

 

本日的永康街之旅算是相當緊湊地結束了,雖然說永康街要慢慢逛才有味道,不過礙於時間,也只能迅速地逛逛各自想去的地點,希望之後能更悠閒地逛逛!!

 

CIMG7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